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朱光耀:中国充分尊重G20成员国意见

2015年06月27日 18:2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6月27日下午 朱光耀在陆家嘴论坛上称,总的来说,我们现在正在跟所有G20成员密切沟通,中国是主席国,但是我们必须充分尊重G20各成员国的意见,这样在集思广益的情况下,才能形成一个强有力的2016年G20议程,这是第一大点。

  杨燕青: 刚才张司长和朱部长也没有讲议题,因为他们一言九鼎,不敢让他们回答之前的问题,如果在这些问题中张司长和朱部长愿意回答,这些议题大致怎么设定,我们也特别开心,包括财经的朋友都特别开心,想听到结果。目前我们讨论到什么层面、大致什么状态,有没有新的议题可以披露。先请朱部长。

  朱光耀称,总的来看,首先是一个保持继承,保持连续性,这是历届G20峰会在程序上都是这么坚持的。第二要保持中国的特性、特点。第三,确实刚才韩国的朋友说了,要防止突发事件,突发事件往往绑架峰会,使得领导人不得不应对。第四考虑在金融治理方面要有新的进展。总的来说,我们现在正在跟所有G20成员密切沟通,中国是主席国,但是我们必须充分尊重G20各成员国的意见,这样在集思广益的情况下,才能形成一个强有力的2016年G20议程,这是第一大点。

  第二大点,中国政府习近平主席本人高度关注G20的进程,高度重视做好G20主席国的各项准备工作。所以现在已经开始了,因为峰会之下还有多层次的部长级会议,摘要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在部门之间已经在全面进行准备。第三就是中国人民对中国主办G20高度支持,也充满期待,所以在信息披露、信息沟通方面,我们也会尽量做得更好。让人民大众了解中国在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在经济高速发展之后,我们在全球经济治理方面的作用,及在舞台中央以后面临的挑战,使得我们更加从容地面对国际变换的风云,以及动荡的国际金融形势,使得我国的增长、发展保持健康持续的态势。这是基本考虑。

  朱光耀:我是财经渠道的协调人,我们保持了工作层面的密切沟通,这个沟通就包括在议题设置方面,我们部门怎么考虑、怎么研究,有什么重点考虑,同时还要交流各自同G20其他成员同行交流情况、交流反馈的情况,大家可以充分的分享。

  朱光耀:韩国朋友当过G20的计划者,财经渠道希望更加集中、更加聚焦。

文章关键词: 朱光耀中国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女足世界杯-中国0-1不敌美国无缘四强
  • 娱乐雪姨王琳向股市求饶 网友:依萍赚几十亿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江被虐打8岁男童获9万补偿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清议:降准降息牛市不可能结束
  • 沈建光:降准减息的最佳时机来临
  • 冉学东:国家牛市的真正含义
  • 水皮:新兴板挤垮神创板“地命海心”
  • 易宪容:政府岂能退出股市发展战略呢
  • 张化桥:台湾官方对股市的态度
  • 张捷:带期权期指的市场难有慢牛
  • 洪榕:A股为什么如此悲催
  • 尹中立:股市的下跌为什么如此惨烈
  • 李光斗:神州不懂Uber的黑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