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张涛:要强调新兴国家的话语权和代表性

2015年06月27日 16:4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6月27日下午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G20代表领袖张涛在陆家嘴论坛上称,2010年的IMF[微博]改革,到今天还是因为美国国会的原因没有生效,行动上还要加强,就表达这三点意思,一定要强调增长,一定还要强调合作,一定要强调新兴国家的话语权和代表性。

  刚才听了朱部长的发言非常有启发,也非常赞同朱部长刚才的讲话,因为时间关系我简单讲三层意思:第一层意思,刚才朱部长讲的G20在这一场“2016年峰会展望”,展望之前我们先回顾,G20从一开始,峰会机制大家知道是在上一轮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最深刻的时候产生的。那个时候大家都有一种同仇敌忾,共同抗击危机的气氛和行动,但是除了头两届以外,后来历届主题都没有离开“增长”。我想在今天做展望时,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可能还离不开增长的根本。谈到增长用的最多一个词就是成绩、可持续、平衡、增长,有这方面的框架和行动。在上一届布里斯班峰会时还把这个增长具体量化了,刚才朱部长也讲了,今天来看量化目标,能不能实现,也就是说到2018年要把经济增长率按照2013年IMF的预测,到2018年要提高2个百分点,或者说绝对值来看要增加2万亿美元。

  在IMF预测的基线基础之上再增加额外的2个百分点,能不能达到?今天的任务还是很艰巨的,到今天来看不仅预测往下调,而低于了2013年当时IMF对2014年、2015年到2018年每个节点上的水平。所以工作任务还没有完成,不仅没有完成,任务还加重了。

  第二层意思,要完全增长目标还要靠什么,我觉得还是要靠有关参与各方的密切合作。具体讲需要参与的发达国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来考虑合作当中,他们的政策对新兴国家产出的溢出效应。反过来新兴国家也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推进结构改革,增强自身经济的活力。这样的话使得双方都处于共赢状态。现在有些人观察是不是将来会出现互相分割、互相掣肘的局面。另外在G20机制建立过程当中进一步改善的问题,新兴国家在世界经济体量当中的比重跟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即便是今天经济增长率有所下滑的情况下,以新兴国家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还是贡献了经济增长的70%,所以重要性应该得到反映。

  很有趣的一个观察,自从G20峰会变的一年一度的机制化以后,我记得法国的嘎纳峰会确定了“三架马车”的机制,至此以后这“三架马车”机制里面每一届都至少有两个新兴市场国家,到今天仍然成立,到下一届中国做峰会主人时也成立,这还是有一定的体现。当然事情也不完全那么完备,比如说2010年的IMF改革,到今天还是因为美国国会的原因没有生效,所以行动上还要加强,就表达这三点意思,一定要强调增长,一定还要强调合作,一定要强调新兴国家的话语权和代表性。

文章关键词: 新兴国家话语权张涛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女足世界杯-中国0-1不敌美国无缘四强
  • 娱乐雪姨王琳向股市求饶 网友:依萍赚几十亿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江被虐打8岁男童获9万补偿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国家牛市的真正含义
  • 水皮:新兴板挤垮神创板“地命海心”
  • 易宪容:政府岂能退出股市发展战略呢
  • 张化桥:台湾官方对股市的态度
  • 张捷:带期权期指的市场难有慢牛
  • 洪榕:A股为什么如此悲催
  • 尹中立:股市的下跌为什么如此惨烈
  • 李光斗:神州不懂Uber的黑
  • 叶檀:为何公仆抱怨取消税收优惠政策
  • 天天说钱:中国股市的“六月变局”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