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巴菲特认为每个人都该读的九本书

2014年09月03日 16: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下午消息,巴菲特投资生涯之初,每天要阅读600、700甚至1000页书籍或资料,他现在也将80%的时间花在阅读上。他曾经表示:“我的工作本质上只是收集多多益善的事实和信息,偶尔考虑会不会采取投资行动。”

  巴菲特称:“我不会在意其他人的观点,我要的是事实,然后思考。

  以下为巴菲特过去二十年间接受采访或通过股东信推荐的图书,阅读这些图书有助于了解巴菲特的想法。

  《聪明的投资者》(格雷厄姆著)

  巴菲特19岁时拿到了一本《聪明的投资者》,他说那是他一生中最幸运的时刻之一,因为该书给了他投资的知识框架。

  巴菲特称:“一生投资成功不需要惊人智商、罕见商业洞察力或内幕消息。而是作决策所需的健全的知识框架、保持该框架不受情感干扰的能力。这本书明确清晰的描述了正确的框架,你必须提供情感纪律。”

  《证券分析》(格雷厄姆著)

  巴菲特称《证券分析》是格雷厄姆的另一部开拓性著作,为他提供了“投资路线图,我追随了57年”。

  该书核心观点:如果你的分析足够透彻,你能够弄清一家公司的价值,如果市场也知道这一点。

  巴菲特称格雷厄姆是他人生中第二位最有影响力的人,仅次于他的父亲。巴菲特称:“格雷厄姆是不可思议的导师,我是说他称得上生而为师。”

  《怎样选择成长股》(费舍)

  尽管费舍对巴菲特的影响不及格雷厄姆,巴菲特对其评价甚高。费舍擅长投资创新型公司。

  巴菲特称:“不管费舍说什么,我都会恭听。”

  《怎样选择成长股》一书中,费舍强调,关注财报还不够,你需要评估公司的管理。

  《压力测试:反思金融危机》(美国前财长盖特纳)

  巴菲特称,盖特纳有关金融危机的图书是企业管理者的必读书。

  盖特纳写到:“这不是美国抵押贷款市场边缘的小麻烦,我感到胃部不适,我知道金融危机的感觉,感觉就是这个样子。”

  《巴菲特致股东信》

  如果想知道巴菲特如何思考,直接看这本书吧。

  《杰克-韦尔奇自传》

  巴菲特在2001年股东信中推荐了这本前GE首席执行官的自传,巴菲特称韦尔奇“聪明、精力充沛、亲力亲为”。

  彭博商业周刊书评称:“韦尔奇对当代商业影响之大,阅读其个人故事为所有管理者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局外人》(William Thorndike, Jr。)

  巴菲特在2012年股东信中称赞《局外人》是关于擅长资本配置的CEO的杰出书籍。

  该书讲述了八位非凡CEO及其以非传统方式配置资本的故事。

  《文化冲突:投资与投机》(John Bogle)

  巴菲特2012年股东信推荐的另一本书。

  博格是指数基金的发明者、前锋集团创始人,后者目前管理着2万亿美元资产,博格在书中称,长期投资为短期投机所侵蚀。

  书中还有一些实际建议,如“时间是朋友,冲动是敌人”。

  《商业冒险》(John Brooks)

  1991年比尔-盖茨初次见到巴菲特之后不久,请他推荐他最喜欢的商业书籍。巴菲特毫不迟疑地回答到:约翰-布鲁克斯所著的《商业冒险》(Business Adventures)。

  布鲁克斯的书很好地提醒了人们:对于经营一家强大的企业和创造价值而言,规则并没有改变。首先,企业所做的每一步努力都离不开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用人之道。不论你有没有完美的产品、生产计划和营销策略,你都需要合适的人选来领导和执行这些计划。(铁军)

文章关键词: 巴菲特投资图书《证券分析》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谁再说中国缺房子我跟谁急
  • 郎咸平:股市到底怎么了
  • 刘胜军:切莫轻信牛市可以救经济
  • 徐斌:宽松货币春药终于勃起全球经济
  • 刘杉:政治局会议透露宏观政策大变化
  • 谢百三:政府希望牛市是健康牛
  • 钮文新:下半年中国经济必定转好
  • 水皮:创业板的顶才是真正的痛
  • 叶檀:对股市、楼市不要厚此薄彼
  • 肖磊:央行不应该否认中国版QE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