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通用汽车或仍需在政府支持下申请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23:10  新浪财经

分析师称通用汽车或仍需在政府支持下申请破产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消息,分析师周二称,通用汽车必须大规模削减债务和劳动力成本,但仍可能需要在美国政府支持下申请破产保护。

  据纽约分析师今天表示,在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明年1月份正式上台并推出重组计划以前,本月早些时候由美国国会提供的过桥贷款将可维持通用汽车继续进行运营。

  但摩根大通驻纽约的汽车业分析师希曼舒·佩特尔(Himanshu Patel)表示,即使在与债券持有人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协议,并因此得以削减债务和劳动力成本之后,通用汽车可能仍旧需要在政府支持下申请破产保护,以帮助其裁减多余的经销商。

  美林分析师詹姆斯·莱达和史蒂文·兰德格莱伯尔(Steven Landgraber)昨天发表报告称:“形势已经日益变得明显,那就是只有在美国政府推出拯救措施的情况下,通用汽车才有希望继续生存下去。”

  据知情人士周一称,在面临今年陷入资金匮乏风险的形势下,通用汽车正计划就削减债券总额以及制定新的工会章程展开谈判,目的是帮助提高该公司赢得联邦贷款的机会。该人士透露,除了说服国会以外,通用汽车CEO瓦格纳还必须说服通用汽车的债券持有人,才能对债务总额进行修改;同时还必须说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才能对该公司2007年的劳资协议进行修改。

  这名知情人士还表示,通用汽车目前拥有430亿美元的公司债,需要大幅度进行削减,即使政府同意提供120亿美元的贷款也是如此。

  美国众议院议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多数派议员领袖哈里·莱德(Harry Reid)已经将12月2日设定为最后期限,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需要在此期限以前提交计划书,证明它们有能力生存下去,并偿付任何联邦贷款。

  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可能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敲定最终计划,国会则可能在12月8日对汽车业拯救计划进行投票。(唐风)

    相关报道:

    为何救花旗弃通用

    与通用解约每年损失七百万 伍兹也受经济危机影响

    通用汽车前途未卜苦等救援 破产可能仍没有排除

    通用给我们上的一课:没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通用汽车难付700万美元 老虎伍兹提早1年结束合同

    通用寻求削减债务获援助

    上海通用如何应对通用破产危局

    传通用汽车或采取措施以期赢得联邦贷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