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通用汽车或采取措施以期赢得联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23: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消息,据知情人士周一称,在面临今年陷入资金匮乏风险的形势下,通用汽车正计划就削减债券总额以及制定新的工会章程展开谈判,目的是帮助提高该公司赢得联邦贷款的机会。

  根据这位要求不被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还可能向一家工会退休金基金提出推迟支付70亿美元的要求、放弃更多品牌并与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 LLC)重新制定一项协议,目的是证明通用汽车能度过当前危机,并偿还政府所提供的援助资金。

  美国众议院议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多数派议员领袖哈里·莱德(Harry Reid)已经将12月2日设定为最后期限,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需在这一期限以前向国会表明,如果国会向汽车业提供2500亿美元的拯救资金,那么瓦格纳将如何对通用汽车的业务进行重组。国会可能在12月8日对这项拯救计划进行投票。

  标准普尔驻纽约的信用分析师罗伯特·舒尔茨(Robert Schulz)称:“财务重组和政府贷款是通用汽车除了破产以外的另一种选择,但这并不能对经济环境起到修补作用,而正是经济状况才导致通用出现了现金短缺的问题。”

  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董事定于今天、11月26日、11月28日和11月30日召开电话会议,就上述计划展开讨论。他透露称,预计通用汽车将在12月5日的国会听证会上提交一份10到12页的公开报告,以及一份80页的带有背景材料的半公开报告。

  除了说服国会以外,瓦格纳还必须说服通用汽车的债券持有人,才能对债券总额进行修改;同时还必须说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才能对该公司2007年的劳资协议进行修改。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目前拥有430亿美元的公司债,需要大幅度进行削减,即使政府同意提供120亿美元的贷款也是如此。

  分析师此前一直表示,通用汽车债务负担的任何增长都将会使该公司产品变得没有竞争力。(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