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期十月底再降息 美元进一步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3: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0日讯】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汇率周三下滑。昨日公布的美联储9月18日会谈纪要使投资者更加确信美联储将在本月再次降息。

  会谈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全体一致通过降息50个基点的决定并称此为“最谨慎的举措”,他们还表示未来货币政策将取决于未来几周经济成长状况。

  BMO资本市场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虽然美联储没有表现出明显的降息倾向,但政策制定者显然对于美国经济比通货膨胀更感到担忧,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全体一致赞同降息50个基点的决定,而无一人反对的原因。”

  他表示,“自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以来,令人失望的住宅市场数据,过高的短期信贷价差以及私营部门就业成长放缓的趋势均预示着

美联储可能会在10月31日召开的会议上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

  利率下调会降低美元资产的回报率,因为对于美元

汇率构成压力。

  追踪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在下午从周二的78.470点,下降至78.315点。

  欧元对

美元汇率从周二的1.4106美元上涨至1.4139美元。

  美元对日元汇率从117.08日元下跌至117.00日元。

  日本是发达国家中利率最低的国家,其基准利率为0.5%。

  日本银行将在周三每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将维持利率不变。

  据Nikkei报道,日本内阁办公室下属的经济计划协会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私营部门经济学家预期日本银行将在十二月份或明年二月份加息。

  十位接受调查的人士称日本银行将在十二月份加息,另外十位人士称将在明年二月份加息。在此前一份报告中,共有15位人士预期将在十月份加息。当前有更多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促使日本推迟加息时机。

  降息?

  虽然美元在会谈纪要发布后受到压力,一些分析师认为会议纪要并没有发出明确的加息或降息的信号。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不是提高了,而是下降了。

  事实上,国债周三继续下滑。越来越多的国债市场投资者认为降息的可能性已很渺茫。

  布朗兄弟旗下Harriman外汇分析师表示,“昨日更为乐观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使我们更加相信十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在下降。市场反映出的在十月份降息的的可能性从50%下降至36%。”

  波士顿联储银行新任总裁Eric Rosengren周三在演讲中表示,目前来看住宅市场对于住宅市场问题对于消费的影响并不大。但他表示,如果住宅价格进一步下降,或住宅市场降价危机波及全球,那么消费市场便可能会受到更大的影响。

  受美元下跌推动,黄金价格周三进一步扬升。

  因美国铝业业绩低于预期,国际纸业发布赢利预警,美股在昨日创下新高后周三出现回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