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矿业股获看好评论 伦敦股市高收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1: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0日讯】周三,伦敦市场的矿业股普涨,一家知名券商表示该板块可能进一步上扬。与此同时,Vedanta Resources公布了产量数字增长的消息。

  矿业股的强势抵销了几只银行股下跌带来的压力,金融时报100指数增长17.60点,收于6,633.00点,涨幅为0.3%。欧洲股市整体上扬,但巴黎市场的一个重要股指下跌0.4%。

  UBS的英股分析师指出,金融时报100指数有望涨至今年七月创下的近期高点。

  但是,鉴于股市处在一个高波动期和国债收益率下降,UBS的分析师表示,自己对英股复苏的可持续

性感到担心,“历史已证明这两者的结合是有害的,我们看到资金大规模撤离股市的风险正在增长。”

  在伦敦上市的铜矿公司Kazakhmys和Xstrata的股价均增长4%以上,综合性矿业商必和必拓(BHP)和力拓(RTP)的股票均高收2%多。

  瑞士信贷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向客户指出,他们认为矿业股即将迎来一次反弹。

  这家知名券商表示:“催化剂可能是铜价的突破。迄今为止铜价还没有再度冲破2006年4月创下的每英磅4美元这一令人吃惊的高点。”

  瑞信分析师认为,铜价可能在第四季度攀升,铜价是整个矿业的风向标,铜在综合性矿业商的盈利中占据30%至50%的份额。

  瑞信还称:“铜价突破每英磅4美元将发出一个明确的讯号:股市显著低估了铜生产商的价值。当前的估价意味着未来长期内铜价只有每英磅1.50至1.60美元。”

  Vedanta宣布,上半财年的铝、锌和铜产量显著高于上年同期的水平。Vedanta的股票高收1.6%。

  瑞信指出:“Vedanta公布了一系列很出色的第二季产量数字。”瑞信分析师还称,Vedanta的铝和赞比亚的铜产量都超过他们的预期,印度的铜和锌产量达到他们的预期。

  银行股表现欠佳

  银行股的整体表现欠佳。HBOS的股票下跌3.1%,稍早时雷曼兄弟公司将HBOS的股票评级降至“减持”。

  巴克莱银行的股票下跌1.5%。皇家苏格兰银行(简称RBS)的股票由跌转升,最终高收0.2%。稍早时RBS表示,收购荷兰银行(ABN)的报价是无条件的。

  诺森罗克(Northern Rock)再度成为大赢家。这家陷入困境的抵押贷款提供商的股价大涨32.3%,收于273便士。《道琼斯新闻》的一篇报道称,对冲基金SRM Global Master Fund已持有诺森罗克4%的股份。

  SRM持股之前,其他一些对冲基金已采取了类似的购股行动。昨天诺森罗克指出,仍在与几位潜在买家就可能达成的交易进行谈判。

  Experian遭遇重压

  征信公司Experian的股票重跌7%,这限制了金融时报100指数的上涨空间。Experian的股票是该指数的成份股。

  Experian指出,虽然截至9月30日的六个月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7%,但美国和英国市场已变得更富挑战性。

  今天英股的大赢家还有:糖果和饮料公司吉百利(CSG)的股票高收2.6%。

  该集团指出,现在公司计划通过在纽约证交所(简称NYSE)上市实现美国饮料部门的剥离,债务市场的严峻局面导致该部门的出售变得很困难。吉百利还称,刚过去财季的糖果销售非常强劲。

  手机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的股票攀升2.7%。

  CW预计,上半财年的税前盈利将在5300万至5600万英镑(前者合1.08亿美元)之间,公司对全年的业绩前景抱有信心,因为第二季的线路总数增长了19.2%,至280万。

  交易商间券商Icap的股票跌0.9%。投资者注意到Icap已同意以2.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私人控股公司Traiana。Traiana是一家为金融机构提供交易后自动化处理服务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