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森格伦:银行应该出来挽救次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2: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10日讯】美联储波士顿分行新任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发言称,在金融市场陷入困境之时,银行应该伸出援手,向市场提供贷款,同时帮助那些无力按时偿还抵押贷款的房屋业主。

  罗森格伦说,如果银行介入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兴许仍是有利可图的。近几个月,最初主导次级抵押贷款的众多独立券商已经撤离。

  罗森格伦说:“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是问题的核心,而且困难局面还可能持续下去,我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向在抵押贷款调整中面临更高利率的贷款人提供融资。”罗森格伦是在7月就任新职以来第一次讲话中说这番话的。

  罗森格伦说:“最关键的问题是,安全可靠的次级抵押贷款仍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

  次贷是次级品质抵押贷款行业的简称。许多中低阶层家庭在获得此种贷款后便有能力买房了,但次贷行业同样向新英格兰周围地区的高价住房提供贷款。

  罗森格伦透露,他正在同他负责的新英格兰地区6个州的银行家进行会晤,以帮助合格的贷款人获得抵押贷款。

  罗森格伦认为近期的市场动荡并非源于投资者对风险的全面重估。

  他提到一点,8月动荡开始以来,新兴经济体的债务市场和

股票市场一直表现良好。

  相反,核心问题是流动性匮乏,大型金融机构之间较低风险金融资产的交易最不顺畅。

  罗森格伦说,“投资者会看中目前承销不足的次债和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不过尚需要一些时日。

  罗森格伦在评论中并未详细分析近期金融动荡对整体经济的影响。

  他说,到目前为止,房地产的困境对消费造成的影响已经结束了。

  不过他还说如果

房价继续下跌或者跌势全面蔓延,“可能对消费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