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BP前CEO约翰-布朗加盟Riverston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3: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24日讯】周五有消息称,今年稍早时辞去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执行官职务的约翰-布朗(John Browne)已加盟私人股权投资公司:Riverstone Holdings LLC,他将给这家投资商带去自己在能源工业的丰富经验。

  总部位于纽约的Riverstone于今晨公布了上述消息,布朗将出任该公司欧洲运营部门的负责人。Riverstone是一家拥有7年历史的投资公司,它已向石油、天然气和电力工业投资了60亿美元。

  Riverstone表示,计划在伦敦设立一个办公室,9月1日开始布朗将负责其运作。

  布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我重返

能源工业并全职工作的机会,可以使我一生的技能和经验得到最好的发挥。我仍然认为现在是能源工业一个独特而重要的时期,我对自己可以积极参与Riverstone的成长战略,帮助它确定和管理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感到非常兴奋。”

  今年五月布朗离开了BP。依照原定计划,他将在2008年年满60岁时退休。布朗提前离职前BP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其中包括德州一家提炼厂的爆炸导致15名工人丧生,位于阿拉斯加Prudhoe湾的油田发生管道泄漏事故。

  虽然这些公共关系事务使BP的声誉蒙尘,但布朗在业界依然很受尊敬。在他的领导下,BP成为可替代性燃料开发和应对全球变暖的行业领导者。

  布朗在BP管理生涯的结束源自他试图封杀一家英国报纸有关他滥用公司资金资助他的一位加拿大籍男友的报道。此后不久,有关他是同性恋者的报道见诸报端,布朗最终选择了辞职。

  布朗还辞去了高盛证券(GS)非执行董事的职务。Riverstone的创始人皮埃尔-拉佩雷(Pierre Lapeyre)和戴维-鲁申(David Leuschen)在个人创业前也曾在高盛任职。

  Riverstone与全球私人股权投资业巨头Carlyle Group存在密切联系,它们是Carlyle/Riverstone全球能源及电力基金的合伙人。目前Carlyle管理的资产总额约为710亿美元。

  截至周五美东夏令时下午2:52,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BP

股票上涨96美分,至66.84美元,涨幅为1.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