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Penn Virginia收购MeadWestvaco林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2: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4日讯】周五,煤炭资产管理商Penn Virginia Resource Partners L.P.宣布,已同意从MeadWestvaco Corp.手中以931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西弗吉尼亚州的6万2000亩林地。

  Penn Virginia(PVR)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本次交易将显著增强公司的林地业务部门,迄今位置这一部门在公司并不占据重要地位,预计交易将在今年第三季内完成。

  这家总部位于宾州Radnor的公司预计,这些林地的资产中包括约2亿4000万板尺的硬木材和约200万吨可制造纸浆的硬木和针叶木。

  A.G. Edwards的分析师马克-雷克曼(Mark Reichman)表示,他估计这一交易将使Penn Virginia的每股盈利增加约2美分,这是PV实现所得来源多元化的一个重要步骤。

  雷克曼在一份致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看好这一即将完成的林地收购。”他还称,过去几年中优质木材的价格持续上涨。

  截至周五美东夏令时下午2:21,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Penn Virginia

股票上涨2.8%,至27.99美元。过去52周中,该股的交易区间为23.01至32.90美元。

  MeadWestvaco(MWV)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出售林地的所得将回报给股东。

  JP摩根的分析师克劳迪亚-香克(Claudia Shank)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MWV将把出售林地的所得用于回购股票,我们估计此举将使我们对MWV 08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期提高10至15美分。”

  周五与Penn Virginia达成的交易使MeadWestvaco完成了新土地管理战略的第一个部分。根据这一战略,MWV将建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负责分割、出售和管理公司所拥有土地的“高价值商业机遇”。

  周五尾盘,MeadWestVaco的股票小幅跌至31.59美元。过去一年中,该股的价格区间为25.15至36.5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