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MGIC将以价值49亿美元股票收购Radia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0: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6日讯】周二,MGIC投资公司(MTG)宣布,将以价值约49亿美元的股票收购Radian集团公司(RDN)。本次交易意味着两家美国市场领先的抵押贷款保险商将合二为一。

  抵押贷款保险商可帮助贷款提供商化解那些首期付款低于传统贷款的购房者未来欠帐不还的风险。通常情况下,如果购房者的首期付款低于房屋价值的20%,他们必须购买抵押贷款保险。

  投资者对上述交易消息做出了积极反应,虽然双方的交易条款表明MGIC的每股购价稍低于Radian股票周一的收盘价。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上午10:51,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Radian股票上涨8.5%,至66美元;MGIC的股票上涨9.6%,至68.50美元。

  总部位于密尔沃基的MGIC指出,收购Radian将创立一家“卓越的抵押贷款和信贷风险保险公司”。Radian约24%的营收来自房屋贷款以外的债务保险业务。

  本次交易的总值稍低于Radian收盘时的市值。MGIC的

股票收购对每股Radian股票的估值约为60.78美元,较该股周一的收盘价60.84美元低6美分。

  保德信

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上述收购交易并不让人感到意外,由于近来抵押贷款保险公司的价值缩水近一半,投资者备感焦虑。这些分析师指出,目前Radian的市值约为帐面价值的1.2倍,明显低于相关数字的十年平均值(1.8倍)。

  保德信还称,目前MGIC的市值仅为帐面价值的1.2倍,约为该数字过去十年均值的一半。

  MGIC将以0.9658自身股票换取1股Radian股票的方式收购Radian的8054万股在外流通股。

  合并后公司的全称为MGIC Radian金融集团公司。新公司将拥有近50亿美元的资产,有效的初级抵押贷款保险总额将超过2900亿美元,总市值将达100亿美元。

  对美国股东而言,本次合并将是一次“免税的重组”。

  MGIC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库特-凯沃(Curt Culver)将出任合并后公司的主席兼执行长。

  Radian的执行长S-A-伊布拉辛(S.A. Ibrahim)将成为新公司的总裁兼运营长。2009年,伊布拉辛将接替凯沃出任MGIC Radian金融集团公司的执行长,2010年他将兼任新公司董事会主席。

  两家公司预计,新公司总计将节省成本的税前额约为1亿2800万美元,其中约75%将在2008年内实现,剩余的将在2009年完成。

  此外,它们估计税前的重组开支将在1亿2500万至1亿5000万美元之间。

  本次交易已在两公司董事会全票通过,预计将在2007年第四季内完成,虽然此事还需得到政府主管机构和双方股东的批准。

  MGIC估计,交易将使自己2008年的每股盈利增长2.8%,09年的每股盈利将增长6.3%。做为交易的一个组成部分,MGIC Radian金融集团公司每季将支付25美分的股息。高盛证券(GS)是MGIC本次交易的代理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