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01:01 北京商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险企登陆主板市场尚需漫长等待,未来新三板将成为其新的“补血”通道。昨日,保监会下发新三板新规,不仅放宽了保险公司登陆新三板的限制,还允许合格个人投资者购买挂牌险企股权。

  昨日,保监会下发的《关于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保险公司选择做市方式或竞价方式挂牌,允许自然人等合格投资者投资挂牌保险公司股份。而在此前出台的《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中明确界定,不允许个人投资者投资非上市保险公司股权。

  与此同时,《通知》规定,保险公司在新三板挂牌转让股东将进行事后上报,与此前传统股东转让流程有了明显变化,如投资人通过转让系统持有已发行的股份超过5%,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15日内向保监会上报,不足5%的在15日内备案;如果以做市方式或竞价方式受让不足5%,并不需要履行备案手续。

  事实上,保监会于今年4月就曾发布保险机构挂牌新三板的征求意见稿,释放出放开中小险企挂牌新三板的信号。目前,已有永诚保险和众诚保险两家保险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多家保险公司排队申请挂牌当中。保监会人士表示,挂牌新三板已成为中小保险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健全市场化资本补充机制、完善公司治理的途径。

  目前来看,登陆A股周期漫长,而挂牌新三板门槛低、速度快,这将吸引大批需要融资的险企进驻。不过,并非所有险企都有挂牌资格,《通知》显示,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除了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外,申请挂牌前和非公开发行股票都需取得监管部门核准。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香港不欢迎内地科技股吗?

与美国股市相比, 港股的科技类股票乃至整体“新经济”股票比重都远远不及,同样与此相关的则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长期被认为过低——美国大量高PE(市盈率)的科技股,显著提升了整体市场的PE。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不掉?那是因为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每年净增长五六十万人,而深圳已经是过千万人口的城市,现在还在增长。北京的朝阳区,光是中央电视台就为它带来了几万人,所以这个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

IMF依然误解了欧元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独立评估办公室都在它们各自对欧元危机的官方回应中忽略了同样的核心问题。一场金融危机应该迅速采取行动来应对,同时主要通过削减开支的方式来大幅削减预算赤字。快速的财政调整措施能推动经济结构改革,从而催生更快的经济增长。

华为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还不够

目前的华为与当年的华为相比,已经是一个“新”华为了。只是,这个“新”华为依然面临着当年的“老”问题——人性化的不足。不过,“压力”已经不是今天的主要问题,焦点是尽到本分和人性化不足的矛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