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19:00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伟)广发证券金融工程团队在综合分析5月A股市场、商品市场、债券市场各类资产表现后认为,6月A股小牛市或卷土重来。

  回顾5月各类资产的表现,A股市场方面,5月总体小幅下跌,特别在中下旬,市场主要宽基指数一直维持横盘震荡局面,市场波动骤然下降,成交量亦有所萎缩,市场参与情绪不高。然而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放量阳线打破沉默格局,形成突破上行趋势,就此广发证券金融工程研究认为,在资金推动下市场短期内有望波段性反弹,中长期走势仍不明朗。

  商品市场方面,大宗商品市场在4月黑色系的带动下出现了波段性反弹,但在去产能政策背景下,市场无法持续支撑情绪与资金推动的资产价格上涨,5月黑色系全面回调,带动商品指数走弱。虽然两粕、玉米、淀粉等农产品不断创出阶段性新高,但广发证券金融工程研究认为,市场分化格局将持续,商品全面反弹仍缺乏基本面支持,总体以观望为主。

  债券市场方面,5月国债、企业债、公司债价格稳步上涨,金融债、短融震荡,中票利率下行。信用市场投资者情绪偏谨慎,信用利差震荡;宏观经济复苏迹象难觅,预计债市总体将继续震荡上行。

  6月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广发证券金融工程团队使用量化资产配置模型TAA模型与BL模型计算后,建议6月配置以A股为主,辅以少量债券或货币产品,尽可能回避大宗商品资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