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2015年05月26日 03: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代码:000985证券简称:大庆华科公告编号:2015019

   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已于2015年4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根据年报准则的相关要求,现对2014年年度报告的相关内容补充公告如下:

   一、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

   二、公司实际控制人情况

   名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

   单位:万元

   ■

   除上述信息外,2014年年度报告中其他信息保持不变,本公司对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5 日

   证券代码:000985证券简称:大庆华科公告编号:2015020

   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更正后)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等中国证监会[微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名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主营业务分析

   1、概述

   2014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受节能、环保、需求不振等综合经济因素影响,化工行业出现结构化调整,企业竞争愈加激烈。公司把握市场,保持合理库存,减少资金占用,通过加大内部管理力度、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实施技改技措、加强生产工艺指标控制和增大设备维护力度等一系列措施,积极优化生产、节能降耗,降低了经营成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经营任务。

   公司全年销售化工产品31.10万吨,销售药品和保健品287.7万瓶(盒),出口产品3,793吨,出口收入762.41万美元。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实现营业收入142,284.34万元,实现净利润1,391.76万元,每股净资产3.87元。总资产6.35亿元,资产负债率20.96%。本年度未发生伤亡事故,“环保”排放达标,员工职业健康状况良好。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1)强化安全管理,实现安全、清洁、平稳生产。

   (2)优化生产组织,确保各项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3)加强质量控制,推进产品质量提高。

   (4)推动项目开发,提高现有资源综合利用率。

   (5)努力拓展空间,企业竞争力得到整体提升。

   (6)细化管控措施,夯实企业的管理基础。

   (7)改进人才培育机制,员工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8)以群教活动为载体,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

   (9)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2、收入

   2014年,销售各种石化产品31.10万吨,同比增加9.60万吨,增长44.66%。实现营业收入142,284.34万元,同比增加24,745.43万元,增长21.05%。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42,215.2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99.95%,同比增加32,360.07万元,增长29.46%,主要原因是本期化工产品销量同比增加。

   ■

   相关数据同比发生变动30%以上的原因说明:由于大庆石化分公司新建120万吨乙烯装置开工投产,本期公司主要化工原料供应充足,主要化工产品产量、销售同比大幅增加。

   公司主要销售客户情况

   ■

   公司前5大客户资料

   ■

   3、成本

   行业分类

   单位:元

   ■

   产品分类

   单位:元

   ■

   公司主要供应商情况

   ■

   公司前5名供应商资料

   ■

   4、费用

   ■

   5、研发支出

   ■

   6、现金流

   单位:元

   ■

   相关数据同比发生变动30%以上的原因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大幅增加。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建工程投入减少。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分配现金股利。

   (二)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三)资产、负债状况分析

   1、资产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单位:元

   ■

   2、负债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单位:元

   ■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1、公司决策层和管理层具有较高的决策能力和应变能力,能够围绕提升质量、优化流程、节能降耗、技改创新等工作,针对外部环境变化,适时调整生产经营。

   2、公司拥有省级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人员配备齐全,拥有先进的实验、检测设备,已经拥有国家专利8项。通过促进装置优化,增加了产品技术含量,以优秀的质量、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市场信赖。

   3、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净负债率处于行业较好水平。财务稳健能更有效地应对金融形势的变化,为公司的长期平稳发展提供足够保障。

   (五)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公司主导产品所在的行业,产能过剩现象比较突出,且受宏观调控政策及经济环境变化影响较大。由于供大于求、产能过剩的现状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以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行业或将继续震荡前行。

   2、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继续坚持突出主业、做强主业,强化精细管理,优化操作、技改技措等措施,消除制约瓶颈,破解技术难题。

   3、2015年重点工作

   (1)监督产品结构优化和质量过程管控,实现产品质量全面提升,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2)敦促新项目的调研、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和在建项目的推进工作,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

   (3)推进职责和权限的科学划分,提高人力资源利用率和管理效率。

   (4)强化安全监管投入,狠抓HSE和节能减排工作,提升环保工作标准,确保安全生产秩序持续稳定。

   (5)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4、未来的资金需求

   2015年资金投入重点一方面是保证公司的生产经营,特别是大宗原料采购所需的资金,另一方面是在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落实项目建设以及研发方面所需的资金。公司除了利用自有资金外,会适当进行融资。

   5、可能面对的风险因素及对策

   (1)宏观政策风险

   公司主导产品受宏观经济和政策变化影响较大,经济走势及宏观调控政策会对公司经营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会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及国家相关政策的动向,主动作为、积极应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及时调整经营方针和发展战略。

   (2)环保风险

   作为化工企业,节能减排任务比较重,随着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力度日益加强,环保标准也会更加严格,公司如不能及时适应变化,生产和发展将会受到限制。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和工艺升级,积极开展资源综合利用。

   (3)行业风险

   产能过剩问题较为突出,市场竞争激烈,面临盈利空间被压缩的风险。公司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4)经营风险

   管理理念能否与时俱进,管理模式能否充分激发员工的能动性和工作热情,对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有重要的影响。公司在充分总结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精细管理,健全和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深挖管理效益,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董事长: 徐永宁

   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5月25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开国中将之子:红二代说法是文革思维翻版
  • 体育詹皇3双骑士3-0老鹰 詹皇:可争总冠军
  • 娱乐袁弘晒牵手照 自嘲公开恋情掌声稀稀拉拉
  • 财经温州炒房团复活:弱市炒房如同钢丝上跳舞
  • 科技携程对垒去哪儿:砸钱拓宽护城河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学生吐槽高考安检:文胸须换成背心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占豪:8大资金来源支撑中国大牛市
  • 洪榕:A股超级大牛市的真实逻辑
  • 金岩石:你为何应该投资股票?
  • 说钱:许家印正开启中国楼市最大赌局
  • 叶檀:香港内地股市具有“围城”效应
  • 郎咸平:沪港通“害了”大陆散户?
  • 董登新:红五月最后一周 是赌还是搏
  • 沙黾农:便宜股将像廉价房子一样消失
  • 易宪容:人民币纳入SDR的可能障碍
  • 姚树洁:创业板也许就是“跳楼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