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在巴签合作备忘录 华龙一号加快进军南美

2015年05月22日 08:26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2日讯

  中国核工业集团官网公布消息,当地时间5月19日当天,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总裁及巴西核电公司总裁共同签署了《关于在巴西进行全面核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该备忘录的签署作为此次总理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的重要成果,备受国内外关注。也标志着中核集团在拉美核电市场的成果进一步扩大,中核集团以及其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在拉美地区及全球范围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广证恒生认为,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及海外万亿核电增量市场为国内核电设备商打开巨大空间。核电板块今年催化因素多,继续看好主设备龙头+订单弹性龙头两条主线:上海电气(601727)、东方电气(600875)、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民营龙头浙富控股(002266),以及核电业务高弹性:丹甫股份(002366)、江苏神通(002438)和中核科技(000777)。

  国泰君安认为,核电处在国内大发展和出口前期,市场空间大,核电板块机会至少将持续至2015 年全年,核电国内建设与出口是在国家层面上坚定、大力推行,落实确定性高且会有持续利好。基于我国在核电出口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国泰君安判断,我国核电未来还将不断有出口协议及出口订单签订。1)我国核电具有高性价比、工程迅速、提供辅助融资的优势。2)虽然我国目前并无第三代核电机组成功案例,但华龙一号是我国成熟二代加技术的改进版,且已通过国际认证,完全满足出口条件。3)新一届政府大力推行核电出口。国内第三代核电机组开工与顺利建设的良好示范将不断增加我国核电出口预期。重点推荐:应流股份。受益标的:丹甫股份、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中国一重纽威股份

  国金证券认为,示范机组开工有助于加快“核电走出去”步伐,核电的海外市场将进一步打开。 考虑核电业务弹性及国产化替代空间,重点推荐:应流股份(铸件)、丹甫股份(主管道)、江苏神通(阀门);建议关注:浙富控股(华龙一号控制棒独家供货商)、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南风股份、纽威股份、中核科技、久立特材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NBA最佳阵:库里哈登詹皇浓眉小加一阵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中国重走加杠杆之路
  • 刘杉:注册制也挡不住牛市脚步
  • 徐斌:中国全面开放形势已经形成
  • 天天说钱:中国面临大考的原因及代价
  • 杨玲:经济数据企稳 牛市尚处上半场
  • 钮文新:让股权融资为新经济搭台
  • 凯恩斯:为何创业板涨不停?
  • 水皮:股市5.19行情或重新上演
  • 连平: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一举多得
  • 齐俊杰:养老金已成为最重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