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 14家上市公司新闻现利空

2015年05月22日 08:01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2日讯

  三一重工否认获得“军工准入证”

  今日有媒体网络报道称“三一重工[微博]拿到军工准入证,将成立军工部”,而三一重工[微博](600031)股价也在下午开盘后飙升至封板涨停,收盘于11.7元。对于该报道,公司5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予以否认。

  公告称,三一重工在获悉上述报道后进行核实,表示无“军工准入证”此说法,目前公司并未获得军品生产相关资质。公司实施“转型”发展战略,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成立军工项目部,现处于前期调查和可行性研究阶段,项目整体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表示后期军工项目若有新的重大进展,公司将主动披露。

  巢东股份3股东表态反对牛散高送转议案

  巢东股份(600318)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分别收到大股东昌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370 万股,持股比例 18%)、股东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 3938.57 万股,持股比例 16.28%)、股东安徽新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 3630 万股,持股比例 15%)的来函,针对日前小股东钟幸华提出的股东会临时提案,分别提出反对意见,明确将在公司 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对上述增加的内容为“每10股送10股,及公积金转增10股” 2014年度利润分配临时提案投反对票。

  事实上,上述包括大股东在内的三名股东合计持有巢东股份49.28%的股份,从一般参与股东会的投票情况看,小股东所提出的利润分配提案获得通过的难度很大。而钟幸华提出临时提案的21日,巢东股份股价开盘即封住涨停。

  湘潭电化电解金属锰生产线5月下旬起全线停产

  湘潭电化(002125)5月21日晚间公告,鉴于电解金属锰价格继续走低,公司电解金属锰产品售价与成本倒挂,经公司研究决定,电解金属锰生产线将从2015年5月下旬起全线停产,具体恢复生产时间视市场情况而定。

  公司表示,电解金属锰产品2014年经审计营业收入为13553.96万元(不含外购电解金属锰),占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的20.23%。电解金属锰生产线全线停产后预计每月减少营业收入约1300万元(以目前的电解金属锰产品价格和满负荷生产的产量计算),停工损失估计每月150万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2日讯

  周和平大宗减持沃尔核材合计5%股份

  沃尔核材(002130)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2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和平的通知,周和平因个人资金需要,于2015年5月20日至2015年5月21日通过深交所[微博]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8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本次减持后,周和平合计持有2.11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37.0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中安消二股东累计减持2.13%套现约5.7亿

  中安消(600654)5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第二大股东仪电电子4月9日至5月20日期间,通过上交所[微博]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732.44万股,占总股本的2.13%,减持均价为20.86元,套现约合5.7亿元。

  本次减持后,仪电电子持有公司总股本的8.36%。仪电电子承诺在任意六个月内减持股份不会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

  亚盛集团业绩不达标终止股权激励计划

  亚盛集团(600108)5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因业绩不达标,公司将终止实施股权激励计划(2012 年度)。

  公告显示,公司原计划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数量为1,024.14万份,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为1,024.14万股,占总股本0.5260%,行权价格为5.97元。

  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 2014 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结果,公司 2014 年度业绩指标未能满足股权激励计划中关于行权条件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的《亚盛集团 A 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2012 年度)管理办法(草案)》、《亚盛集团 A 股票股权激励计划(2012 年度)实施考核办法(草案)》一并终止。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终止实施,等待期确认的费用约为1,302.48万元,由于公司业绩未达标导致激励计划终止属于非市场原因造成的激励计划终止,已确认的管理费用和资本公积均需冲回。公司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终止实施,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影响较小,不会影响股东的权益。

  另外,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终止实施后,公司将通过优化薪酬体系等方式调动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员工提升个人与组织绩效。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择机推出新的中长期激励计划。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2日讯

  零七股份大股东2500万股被法院轮候冻结

  零七股份(000007)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练卫飞持有零七股份的2500万股股票和练卫飞持有的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份被法院轮候冻结。冻结金额2500万。冻结期限三年。

  公司表示,2014年5月6日公司大股东练卫飞以深圳零七股份有限公司的名义,(同时练卫飞个人担保)与自然人佟建亮、王梅春签订借款协议。借款金额3000万元。合同约定逾期不还,按照每月5%支付利息。借款期限2014年5月6日至2014年6月20日。合同约定借款进入深圳大中非投资有限公司账户。借款至今未还,借款人提起诉讼。

  公司表示,目前被大股东练卫飞持有深圳零七股份有限公司的2500万股股票和练卫飞持有的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份被法院轮候冻结对公司带来了负面影响。由于是加盖公司印章,在练卫飞无法偿还情况下,公司将偿还有关借款和合法利息,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将带来巨大损失。

  东华科技控股股东累计减持800万股

  东华科技(002140)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2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化学工业第三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减持通知,化三院于2013年5月31日、2013年6月5日、2015年5月20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93%。其中,2015年5月20日,化三院减持了400万股。鉴于2013年化三院减持公司股份的比例未达到公告标准,公司未发布减持公告,故将上述三次减持表述为本次减持。

  本次减持公告后,化三院持有公司股份2.60亿股,占总股本的58.214%,拥有权益累计减少1.793%,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高鸿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1176万股

  高鸿股份(000851)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5月20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减持股份的通知。2015年5月20日,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11,760,04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886%,减持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仍持有公司83,832,3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761%,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2日讯

  控股股东减持天成控股3.93%股份

  天成控股(600112)5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于2015年5月15日及5月2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集中竞价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出售了4,998,810股和15,000,000股天成控股股票,合计19,998,8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3%。

  本次减持完成后,银河集团持有83,400,000股天成控股股票,占天成控股总股本的16.3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减持的资金优先用于支持银河集团控股子公司归还银行贷款,从而解除天成控股对其提供的关联担保,规避了天成控股关联担鄙能蕴含的财务风险。

  荃银高科第一大股东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0.45%股份

  荃银高科(300087)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5月20日收到第一大股东、董事贾桂兰的书面通知,贾桂兰计划自本公告披露后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预计减持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45%。

  截至本公告日,贾桂兰持有公司股份300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9%。减持后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云南锗业遭控股股东大宗减持2300万股

  云南锗业(002428)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5月21日收到控股股东临沧飞翔通知,临沧飞翔于2015年5月21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2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

  本次减持后,临沧飞翔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股票1.3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4%。

  鸿特精密遭曜丰投资减持185万股

  鸿特精密(300176)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曜丰投资的减持股份通知,股东曜丰投资分别于2015年5月18日、2015年5月19日、2015年5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85万股,交易平均价格为26.08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3%。

  本次减持后,曜丰投资持股比例为7.07%,仍属于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

  慈星股份遭控股股东大宗减持3000万股

  慈星股份(300307)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2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宁波裕人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孙平范减持所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宁波裕人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20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4%。

  本次减持后,宁波裕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35亿股,截止公告日宁波裕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1.74%,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哈维宣布赛季后离队 亚锦赛女排3-0印度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中国重走加杠杆之路
  • 刘杉:注册制也挡不住牛市脚步
  • 徐斌:中国全面开放形势已经形成
  • 天天说钱:中国面临大考的原因及代价
  • 杨玲:经济数据企稳 牛市尚处上半场
  • 钮文新:让股权融资为新经济搭台
  • 凯恩斯:为何创业板涨不停?
  • 水皮:股市5.19行情或重新上演
  • 连平: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一举多得
  • 齐俊杰:养老金已成为最重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