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金融之星杭州站:以跨界创造可能 以时间积淀专业

2015年04月16日 10: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报名参加寻找未来金融之星

  4月15日,新浪财经·黑苹果青年“寻找未来金融之星”名家讲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报告厅举行,七牛云存储副总裁李婧、高级经济师,金融理财师董希淼作为分享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新浪财经·黑苹果青年“寻找未来金融之星”校园大赛的名家讲坛巡回活动于4月1日在广东财经大学正式启动,截至目前走访了广州、上海、武汉、天津、南京、杭州6地,后续还将陆续进入西安、厦门、长沙、成都等地9所高校。在昨晚浙大名家讲坛中,两位嘉宾导师的职业成长经历及行业分享也调动起在场大学生们了解、关注金融行业的积极性。

七牛云存储副总裁李婧分享图为七牛云存储副总裁李婧分享成长故事。

  互联网从业十年老兵,七牛云存储副总裁李婧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从计算机专业转行做投资,用三个月从广告公司策略经理升级到策略总监,而后跳进互联网创业企业实现自己想做市场的目标。她以自己丰富的职业成长经历告诉大家,不要因为自己的专业局限人生的可能,“我从来不相信自己只能做项目管理,从来不相信我只能做投后管理,在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是心态,只要你的内心足够强大,只要你能折腾,你就会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

图为金融领域资深导师董希淼演讲图为金融领域资深导师董希淼演讲。

  金融领域资深导师董希淼以“坐飞机最难受的不是位置小,而是不能玩手机”开场,幽默风趣的告诉大家移动互联网颠覆大众的生活,随之互联网金融业兴起。现场董老师为金融小白科普互联网金融、P2P,让只知道余额宝[微博]、手机银行的大学生了解更多的投资渠道。“互联网金融是转基因产品,互联网+金融,在融合的时候有碰撞和摩擦。银行需要像互联网企业学习如何建立客户粘性、如何做好客户服务;而互联网企业需要向银行学习风险控制,两者互相融合互相学习。”

  拥有多年银行招聘经验的董老师,在分享最后凭借丰富“阅人”经历,建议大学生:与其说丰富的社团、实习经历,面试官其实最看重的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你的亮点在哪里;其次,即便你是跨专业应聘,学好本专业一样很重要,面试官看重的是你对专业有多少认知,你自己的思考是什么。与其忙忙碌碌实习打杂,不如把时间用在更能让自己成长、与众不同的经历中。

  寻找未来金融之星的活动是由新浪财经和黑苹果共同发起的,4月起在华北东北大[微博]区、西北大区、华南华中大区、华东大区、西南大区五个大区同步启动。通过从金融专业知识、操作实践、综合能力、职场成长等多个维度,挖掘和培养具备潜力的未来金融之星。

  大赛分为初赛模拟炒股、复赛魔鬼导师团面试、以最终决赛。晋级决赛的全国50名选手将云集北京,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新东方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微博]、东方汇富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也就是传说中的证券教父阚治东[微博],优米网创始兼CEO王利芬[微博]、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飞马旅北京联合创始人郭昕6位明星导师带队培训,在各导师的指导下协作完成指定任务,并在金融军事的指导下进行操盘实战,赢取大赛奖励及金融名企OFFER。

扫二维码关注“未来金融之星”比赛进程扫码关注“未来金融之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未来金融之星浙江大学董希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股市才是保楼市和金融的良药
  • 刘光宇: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 易宪容:面对疯狂股市政府该做什么
  • 徐斌:这次只会是疯牛不可能是慢牛
  • 永新人:降息的红利去哪儿了?
  • 姚树洁:万隆会议60周年与亚非新征程
  • 钮文新:牛市背后金融结构正积极变化
  • 叶檀:自贸区负面清单是张国际谈判牌
  • 贺江兵:中国银行业黄金十年行将结束
  • 杨红旭:多数人误解了中国楼市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