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面对亏损处之泰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3:33 上海青年报

  做股票,涨和跌是走势矛盾的两面,赚和亏是买卖矛盾的两面,两者是对立的统一。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赚,但总不会每个人都赚;每个人都不愿吃亏,但事实上总会有人吃亏。你喜欢时有人愁,你忧虑时有人乐;多头赢了空头愁,多方输了空方乐。实际上亏损是买卖的一部分,无须错愕震惊,应以平常心对待。

  赚与亏是市场走势客观升降的结果,并不以人们的主观意志为转移,也不会因我们的情绪表现而改变。当账户出现亏损的时候,如果我们心急如焚可以令亏损消失的话,我们不妨去“急”;如果我们怨天尤人能导致亏损消失的话,我们尽管去“怨”。既然“急”和“怨”于事无补,徒乱阵脚,何不面对现实,坦然接受。

  要正确对待亏损,首先要认清:人们往往会“百密一疏”。自己若犯错误,必须勇于面对失败的事实。经纪人不要背赚的包袱。专家也不可能次次看得这么准。看错了有亏损是天经地义的。没有什么“面子上过不去”的问题。

  要正确对待亏损,其次就是严格贯彻“亏得起多少做多少”的原则,不要挪用主要事业的本钱,不要动用生活费用,而是以一部分闲钱来投资,亏了亦无碍大局、无伤大雅。这样就不会有“输不起”、“输不得”的心理压力了。

  陈晓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