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后市关键还看权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3:30 上海青年报

机构看盘:后市关键还看权重股

  广州博信:后市关键还看权重股

   大盘昨日呈现先抑后扬、冲高回落的走势。次新股中国太保的大幅下跌并跌破发行价,对市场信心形成了很大的打击;而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的继续弱势调整,更直接导致大盘反弹压力重重,上证指数在反弹至5日均线后就拐头向下,显示市场做多意愿明显不足。总体来说,近日大盘的反弹仍属于股指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还难以改变整个市场下跌的运行趋势,尤其是在权重指标股连续调整且并未出现明显的止跌回升信号的情况下,市场的信心仍然不稳,所以权重指标股后市能否止跌企稳,将是判断未来大盘走向的风向标。

   九鼎德盛:量能不济抑制反弹

  就目前市况而言,周边股市的持续反弹为A股市场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短线大盘在二次探底后有震荡走稳的要求,多个技术指标一直在低位运行,有震荡修复指标的要求,同时,个股和板块经过一轮暴跌之后,盘中超跌反弹的欲望非常强烈,遗憾的是,盘中反弹而量能迟迟难以放大,显示市场的谨慎氛围仍占上风,量能不济将大大抑制市场的反弹空间,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若量能始终难以放大,大盘的筑底时间将加长。短线成交量是制约市场超跌反弹主要因素,而中国石油的走势则使机构和投资者都非常敏感,短线大盘仍处在大跌后的反复震荡期。

   北京首放:今或维持拉锯式震荡

  昨日股指惯性上攻到5日均线后,由于投资者追高意愿不足,大盘出现冲高回落震荡走势。短期市场受成交量不足制约,加之创业板即将推出的消息也需要市场反复消化,今日大盘估计仍将维持震荡拉锯格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铝业等一批权重股,在持续技术性超跌之后,继续大幅杀跌动力减弱,部分品种技术性反弹要求增强,在一定程度上将会缓解股指调整压力。只是市场成交量的不足,显示大盘短期向上攻击5日和10日均线,将会存在一定反复,对此,投资者应保持足够理性和耐性。

    北京首证:量能递减震荡筑底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昨日均呈现冲高整理态势,尽管短线趋弱不同,沪指受制于5日均线并收出上影较长的小阴线,而深成指则在拐头上移的短期均线之上收成倒T字星(阳线),但总体来看,市场恐慌性下跌已经得到遏制,大幅杀跌的可能大大减小,只是成交量继续缩小,表明市场人气还在恢复之中,做多能量仍需进一步聚集,也就是说,两市近期震荡筑底的可能仍相当大。总体看,欧、亚主要股市继美国后也相继上破了近期的下降压力线,尽管短线反复随之加大,但全球市场近日表现已经转强,再创新低可能也就非常小,这对两市震荡筑底自然也较为有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