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4:50 北京晚报

  3月25日

  2008年记账式(三期)国债发行结束

  点评:

  2008年记账式(三期)国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3月20日开始发行并计息,3月25日发行结束,并在28日起上市交易。本期国债为1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每年3月20日、9月20日(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2018年3月2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截止至今,2008年已发行记账式及凭证式国债共4种,总计金额超过1000亿元,由于国债的低风险特性,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从而引发2008年一季度债市回暖。本周,A股再创新低,“何处是底,有没有底”已成为投资者的一块心病,而投资国债基本不存在这个问题。

  3月25日

  银行准备金率再次上调

  点评:

  本月18日央行公布,从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是2007年来第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本次上调也使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升至15.5%新高。

  为贯彻紧缩货币政策、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本次准备金率的提高可说是意料之中,准备金率的提高往往紧跟利率提高,此次调整是否会引发银行的再一次调息,目前仍无定论。但由于CPI持续高企,并有可能维持较高水平的现状,使升息基本成为必然。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短期内加息可能性不大,但至今年年底,至少还会有一两次加息。

  3月26日

  “五粮YGC1”认购权证和“五粮YGP1”认沽权证到期

  点评:

  根据《关于“五粮YGC1”认购权证和“五粮YGP1”认沽权证到期风险提示性公告》,“五粮YGC1”认购权证和“五粮YGP1”认沽权证的存续期至2008年4月2日止。两只权证最后交易日为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从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起终止交易。行权日为权证存续期内最后5个交易日,即3月27日(星期四)至4月2日(星期三)期间的交易日。由于权证过期不进行行权将失去价值,因此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及时卖出权证或选择行权。

  3月28日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一周岁”

  点评:

  2007年3月28日,中国银行在北京、上海两地的私人银行部正式对外营业。作为国内首家私人银行,在一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银行遇到了很多从未遇到过的问题,也得到了无数的宝贵经验。不过,私人银行的建立对于普通民众的理财生活似乎还是有些远,过高的资金门槛设置,使私人银行基本成为富人的专利。

  私人银行面对富人无可厚非,不过对于普通大众,也许私人银行产生的经验,正可以应用到普通的商业银行服务中,毕竟,过低的服务水平,一直是商业银行被百姓诟病的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