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钢股份等多家公司一季度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4: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综合报道

  今天,沪深两市有多家公司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其中,上实发展(600748)预计一季度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达300%以上,泸州老窖(000568)预计同比增长250%至300%。其他各家公司业绩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泸州老窖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50%至30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4146.5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6元。主要原因为:第一季度为白酒传统销售旺季,主导产品销售态势良好,销量增长迅速;另外,截至2008年3月31日,公司持有华西证券35316.48万股股权,较去年同期增加33316.48万股,因而投资收益相应增加。

  迪马股份(600565)预计公司2008年1-3月份累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50%以上,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42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87万元。

  宁波华翔(002048)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60%-90%。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42.4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公司称,配套的零部件销量增长;供货产品已向总成、模块化供货方向发展,总成成品的批量供货,提高了单车的配套价值量,从而带动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的快速增长;公司2007年相关对外投资产生效益。

  山东海龙(000677)预计公司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出现大幅增长,预计同比上升50%-1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694万元,每股收益为0.07元。公司称,2008年一季度,受技术升级影响,新产品销售有所放量;加之公司以无形资产出资获得收益和所得税税率降低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唐钢股份(000709)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50%-10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647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1元。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为:公司加大战略性资源合作范围,降低主要原料采购成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二期工程于2008年一季度投产,使产能和效益增加;公司努力优化品种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比例;公司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发展循环经济,优化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上实发展(600748)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受益于房产销售结转及项目转让收益,预计公司第一季度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达300%以上。

  公告显示,公司200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73.50万元,每股收益为0.0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