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管理层透出放松管制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3:02 华龙网-重庆晚报

  

管理层透出放松管制信号

  大盘止跌或与四部委新文件有关

  昨日上午,央行披露了央行、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一文。文件中,四部委就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提出5大意见。要求各部委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和评估,进一步提高金融风险预警能力,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有效保障国家金融安全。

  而更令人关注的是,此意见中透露出了放松金融管制,防止市场持续下跌导致金融风险的信号。文中在涉及到证券业时称:“各部委将着力进一步提升证券业的综合竞争力,适当放松管制措施,抓紧落实基础性制度,丰富证券市场产品。”其中明确提到了“适当放松管制措施”的字眼,这被市场理解为政策松绑的信号。

  在资本市场保险股很可能纷纷“破发”、银行股屡屡遭到投资者抛弃、工行与中行年报公布在即、基金已经出现赎回潮苗头的背景下,四部委联合发文或有非同寻常的用意!

  当然文件中也有“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努力加快创业板市场建设”等被市场视为利空的内容,但总体而言,四部委的这份文件的主旨是“支持金融服务业加快发展”,应被当作利好对待。这或许是昨日金融股突然在盘中发力上行,并最终促使大盘止跌的原因所在。

  不过,也有专家称,合理规范非流通股减持,防止大小非对市场冲击是化解目前市场下跌压力的最大动力,但想要真正迫使非流通股东方面做出相应让步是殊为不易的。虽然证监会等金融部门不想看到市场的持续下跌衍生出巨大的金融风险,也不想让市场的持续下跌毁坏股改成果。但在解决市场资金供求紧张等问题的过程中,各方利益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目前出台的任何政策,可能仅仅能够医治短期市场恐慌,难以根及资金供应的心腹大患。综合

  网络编辑:孔祥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