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筹公司业绩占得八分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中国证券报记者 陈健健) 截至3月20日,两市共有489家公司公布年报。以20日收盘价计算,A股市值超过200亿元简单划分,已公布年报的公司中(扣除掉纯B股公司)有55家蓝筹公司,“2006年度中证百强”多家公司位列其中。

  蓝筹公司依然是上市公司业绩的中流砥柱。数据显示,蓝筹公司合计净利润为2991.80亿元,占到已公布年报整体净利润的83%。扣除中国石油后,蓝筹公司的整体业绩占已公布年报公司整体业绩的七成。

  分析人士指出,在大盘连续下跌调整之后,蓝筹股的估值已经趋于合理。在目前的内外经济形势下,处于产业上游及拥有较强议价能力的蓝筹公司尤其值得关注。一旦股市回稳,蓝筹股仍将是投资者的首选。

  截至20日,净利润榜首为中国石油,其净利润为1345.74亿元(按境内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第二至第四名则分别为交通银行中国神华招商银行中国平安

  根据统计,蓝筹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78元,同比增长61%,而已公布年报公司整体的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67元,同比增幅近五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