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曼:深发展目前股价偏离实质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7:03 深圳商报

  

纽曼:深发展目前股价偏离实质价值

  【本报讯】(记者 朱丽华)“平均资产收益率高达33.41%,我对这个数字非常满意,准备把这个数字裱起来挂到我的办公室里”——在昨日举行的深发展2007年年报发布会上该行董事长纽曼开玩笑地说到。纽曼认为,市场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正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目前深发展的股价并不反映该行内在的实质价值。

  深发展年报显示,深发展在2007年实现净利润26.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3%。不良贷款绝对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上升到5.8%,实现自2003年以来首次达到监管要求。纽曼对这一业绩感到非常满意。他说:“如果2008年即便是这样一个增幅的速度,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会被认为是一个很美妙的数字。如果在美国的银行有深发展这个业绩增幅比例,那么美国的银行会乐坏的。”

  据悉,去年年底深发展公告了与宝钢集团签署的非公开发行协议,协议约定宝钢将投资42亿元以35.15元的价格购买深发展股票。但眼下深发展股价却远远低于这一认购价,纽曼称,该非公开发行的申请已经提交监管部门审批,但目前暂时没有最新情况。股票价格是取决于市场,也取决于您怎么样去看待这个问题了。有些人可能会说宝钢出的价格现在比市场价格要高一些,也许有人会认为目前这样的市场价格跌了太多,已经跌出了合理价格的水准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宝钢出的价格其实更能反映深发展实质的内在价值所在。

  纽曼还表示,深发展不超过70亿元次级债券的公开发行工作进展顺利,现已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各有关金融机构询价,反应热烈,正加快确定最佳定价。这次次级债券全额发行融资后,将使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超过8%,达到监管标准。截至去年底,深发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均为5.8%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