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短期头部显现波动区域“975-99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0:49 东方早报

  周二晚间,美联储宣布降息0.75%,幅度小于部分分析师的预期,美元出现反弹,金价因此再度滑落至1000美元以下。周三亚洲市场,在获利抛盘的打压之下,金价一度回落至980美元,尾盘反弹至990美元附近。

  在日线图上,金价走势已显现短期头部特征,因此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金价自2月15日的897美元上涨至3月17日的1030美元,其0.618(黄金分割位)的回撤位为980美元。预计短期金价可能在975-992美元之间波动,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美元汇率进一步的走势。

  美国经济衰退将拖累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对初级商品的需求可能下降,缓和商品价格飙升的担忧,多数商品价格近期出现一定的回落。但由于石油出口国很可能将更多的石油美元收入(今年高达2万亿美元)兑换成其他强势货币,将促使美元进一步走软,带来通货膨胀的压力。由此来看,金市长期走势仍被看好。

  受国际金价回落的影响,周三国内金价同步下跌,跌幅约为1.3%。上海黄金交易所95金收报225.48元,下跌2.74元,成交2005公斤。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25.05元,下跌3.15元,成交量8033公斤。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0806合约收报226.20元,下跌1.02元,成交18872公斤,未平仓合约为39302手。中行上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