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福春:我们对股市应该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范福春:我们对股市应该充满信心

  市场波动是由各种各样的因素在起作用 是非常复杂的事情

  ⊙本报两会报道组

  对于13日上证综指跌破4000点大关,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收盘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监管者,他不能对中国股市的具体点位发表任何意见,但是应当对造成股市点位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总的来说,应该对中国的股票市场,对中国的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范福春分析说,目前市场秩序好了,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了,宏观经济形势又非常好,所以我们对市场应该充满信心。首先,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今年的宏观经济的目标,今年经济增长要达到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8%左右。在这样明确的经济发展前景下,我国的宏观经济一定会健康、稳定、持续地发展。第二,上市公司质量已经出现很大的提升。绝大多数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的业绩都比上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相信对投资者的回报也会出现增长。从微观层面来说,上市公司质量是股票价值的源泉,因此,上市公司质量、业绩提高后,我们对股市应该更有信心。第三,市场监管的有效性得到长足发展。自我国有资本市场以来,目前的资本市场处于市场秩序最好的时期之一。对于一些违法违规的行为,监管部门按照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的原则,都得到有效的处置。因此可以说,通过加强市场监管,目前资本市场的风险已经达到让投资者放心的程度。

  对于上证指数跌破4000点的原因,范福春表示,市场的波动是由各种各样的因素在起作用,这是非常复杂的事情。而对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的问题,范福春表示,关键在于把公司治理结构建设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