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煤能源申购资金未创新高全因A股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近日大盘跌跌不休,上证综指昨日更是大跌342点,市场哀鸿一片。有人士猜测,大笔资金或许为了避开风险,转战一级市场。然而,统计数据显示,此番打新股所冻结的资金,并未创出历史新高。

  中煤能源今日公告,确定本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6.83元,网上冻结资金量约为27384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3861亿元,总金额约31245亿元。

  今年1月23日为宏达新材网上发行日期,其网下冻结资金为304.7亿元,网上冻结资金1535.8亿元,总金额约1840.5亿元。根据相关规则,申购新股的资金将冻结3个交易日,由此,征战宏达新材的资金也就不可能转战中煤能源。据统计,上述两只新股一共冻结资金3.3万亿元。

  2007年底,中国太保金风科技出版传媒三只相近时间内发行的股票,其网下、网上合计冻结资金高达3.4万亿,为冻结资金的最高记录。

  而在2007年10月中国石油新股发行时,其冻结申购资金早已达到约3.3万亿元。2007年11月21日,中国中铁网上网下申购冻结资金高达3.383万亿元,更是创下我国单只新股发行冻结资金最高纪录。

  同样的情况出现前几日几家中小板公司的申购过程中。1月21日,达意隆披露网下冻结资金91亿元,网上冻结1314亿元,总金额约1405亿元。飞马国际披露网下冻结资金总额为220亿元,网上冻结2266亿元,总金额约2486亿元。1月22日,南洋股份网下冻结402亿元,网上冻结8712亿元,总金额约9114亿元。特尔佳网下冻结84亿元,网上冻结2393亿元,总金额约为2477亿元。1月23日,宏达新材冻结总金额约1840.5亿元。上述五只新股一共冻结资金1.7万亿元,只及最高记录3.4万亿元的一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