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锅炉即将终止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应尤佳

  东方锅炉将成为首家因要约收购而告别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

  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东电集团换股要约收购东方锅炉的过程中,最终有7490户流通股东共12690.573万流通股接受了要约,占东方锅炉总流通股12825万股的98.95%,尚有134.427万股,没有接受要约。东电集团目前持有东方锅炉2.7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05%,随着上述股权被收购,东电集团将持有约4亿股东方锅炉的股份,持股比例将超过99%。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要约收购的结果导致东电集团持有的东方锅炉的股份高于东方锅炉总股份的90%,则东方锅炉的股权分布将不满足上市条件,如果20个交易日内不能解决股权分布问题,则公司将不再能上市交易。东气集团表示,东方锅炉将按规定终止股票上市。昨日东方锅炉开始停牌,待股权交割手续完成之后,东方锅炉就将迎来它的“大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