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冬播激情不受指数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7:09 金融投资报

  □武汉新兰德余凯

  周三盘面来看,多头虽然在指数上输给了空方,但从涨跌幅家数来看,市场仍存在着较强的做多动能。以沪市为例,上涨家数为467家,下跌家数为384家,这意味着市场的冬播激情并未受到指数的大跌影响。商业指数、电力指数等业绩稳定增长的群类涨幅居前就是最好的说明。应该说,市场在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资金面为来年作准备也十分正常,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理顺投资思路来进行提前布局。

  内需拉动催生投资机会

  2008年由于受到2007年密集

宏观调控政策的滞后作用以及世界经济趋缓等因素的影响,GDP增速可能略有回落,但仍将保持11%左右的高增长,本轮经济扩张性增长周期不会结束。消费需求是三大需求中拉动经济增长最积极有效和最不易产生负面影响的因素,也是结构调整和政策鼓励的着眼点,因此,2008年消费需求仍将呈现稳步上升的走势,继续提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预计整体消费与零售额未来五年内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以上,未来国内消费市场总体形势仍然乐观。

  业绩行情依然可期

  两市上市公司在今年以来业绩连创增长高峰,可以预期的是,在宏观经济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之下,2007年业绩仍有望继续在高基数上进行高增长。我们认为,由于目前全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已经基本完成,各公司的业绩对于有能力的投资者来说也可以基本估出来。虽然从目前市场的股价来看,估价水平并不算低。但是市场对于业绩的炒作热情往往比较高,而且容易得到市场的共鸣。例如前期出现的业绩增长以百分之千计算的品种无不是股价快速上涨,翻番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如果四季度业绩超过普遍预期,个股的后续机会就更值得我们关注。

  具体如,银行行业在2007年的表现异常出色,而随后的半年报、三季报也体现了令人满意的业绩报告。工行中行这样的超级航母也出现了涨停和大阳线这样的情况。而银行的行业特性决定了其业绩有稳步推进的特点。所以2007年整体业绩出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基本是确定了。

  从目前公布的业绩增长预告来看,目前两市公布业绩增长100%以上的上市公司达到了98个,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带来的机会十分明显。特别是业绩增长非常突出的品种如岁宝热电渝开发、国兴地产、世纪光华等近期的表现已经说明了市场对于业绩增长的炒作已经开始有升温的迹象。而随着年报进入披露期,业绩浪的机会将进一步得到扩散。

  所以我们认为,投资者目前应从以上两大方面来着眼明年的投资机会,进行提前布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