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期铁道债中标利率5.5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07年第二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二期铁道债)昨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招标发行。本期债券期限10年,中标利率5.53%,发行量150亿元,用足了追加发行量。本期债券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Shibor基准利率为4.47%,基本利差为1.06%。经中诚信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A,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A。本期债券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与今年一期铁道债相比,本期债券票利率有所下降。一期铁道债上月末发行,最终发行规模为450亿元,成为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企业债,该期铁道债共分3个期限品种——7年期、10年期、15年期。其中10年期发行量为260亿元,票面年利率为5.6%。(张曙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