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晓强 建议美国清晰界定投资审查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在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之际呼吁中美两国加强对话,创造有利的中美双向投资环境。

  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美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中美两国企业对在化工、医药、机械、航空、电子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具有很大的兴趣。

  张晓强说,近年来美国政府制定或修改了一些针对国外投资的法律和法规,强调了对外国国有企业的审查。他希望美方应对投资审查的范围作出更加明确、具体的规定,应清晰界定危害国家安全的概念,避免不适当地扩大审查范围,对外国国有企业的投资构成歧视。他认为,考虑到中国企业所有制结构的现实情况及对美投资的重点方向,从某种意义上讲,今后中国企业对美投资面临着一些新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美方的政策和规定不应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构成明显的歧视”。(周翀 何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