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抢跑港股直通车被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7:07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获悉,国内某券商香港公司因违规举办港股报告会和私自为内地居民开立港股账户,日前被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谈话提醒。监管人士指出,目前“港股直通车”尚未开通,任何券商在内地举办港股报告会、为客户开立港股账户都属违规,应立即制止。

  记者了解到,内地券商抢跑“港股直通车”的行为多种多样。除了举办港股报告会、招聘经纪人违规开户外,很多券商的香港公司已开始向内地投资者提供港股股票的投资推介报告。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内地券商拥有香港证券市场投资咨询资格的分析师屈指可数,因此,很多券商的香港公司都是违规推介港股报告。

  监管人士指出,目前除

商业银行和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外,不论个人还是机构投资者,均不可私自直接买卖港股。因此,内地券商或者其香港公司举办港股报告会、为内地居民开立港股帐户、向国内投资者发送港股报告等各种形式的抢跑行为,均属违规。

  

证监会早在4年前就曾发出通告,叫停非法炒港股行为。证监会在通告中强调,禁止各证券公司、咨询机构以介绍、引导、组织等各种形式进行港股的代理和咨询业务,隐瞒不报或不立即纠正的,一经查实,证监会将依据《证券法》严厉处罚,甚至撤销责任人的证券经营资格和从业资格。

  全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