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成为股指突破的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又是红色星期一!昨天的长阳一扫阴霾,攻克5412点,再创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技术走势几乎完美无缺。在经历了“9·11”暴跌之后股指连收四阳,多方重新掌握了市场主动权。应该说,本周一的长阳既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意料,也是在建行大航母申购的日子里出现的,更是难能可贵。

  可以说上周末的加息成为股指突破的导火索。随着8月份的CPI创出11年新高,流动性过剩依然泛滥,上周末的加息也在预期之中。但加息的幅度低于市场预期,既然石头落地,短期之内加息不会再来。从上证指数开盘只是低开3个点可明确看出主力根本没有把这次加息太当一回事,延续上周的三连阳继续收复失地。这次加息反而激发了资金的做多热情。在两行低调整理的同时,两保率先启动,平安保险在百元上方继续高举高打,而从尾盘两保有所回落分析,主力还是想控制大盘节奏,完成突破之后不想让股指跑得太快,毕竟现在还处于敏感区,稳健的震荡走势将成为机构的首选。当然,压抑几周的做多热情随着煤炭、钢铁、汽车、有色金属、铁路、航空、电力板块等集体喷发,提高了整个市场的重心。这些个股还有惯性上涨的空间,在资金充足以及机构介入较深的背景下,大盘只能是水涨船高,一浪高过一浪。

  在连续上涨之后,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和板块出现了较大的获利盘,这些将成为股指攻击5500点的阻力,循着这一思路,目前应该继续在二线蓝筹股中挖掘机会。从昨天盘口我们发现一些长期横盘但又是机构重仓持有的个股很容易开出长阳,显然不少资金已开始寻找补涨的机会。操作上不要追高,耐心等待补涨机会的到来。

  (巫寒)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tjadfmz.blog.cnstock.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