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回归A股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3: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资本市场里有一家公司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就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神华能源公司。今天傍晚,它回归A股的方案刚刚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通过,而它本次回归A股所筹集的资金,将有望创造我国A股市场有史以来融资金额之最。

  中国神华的董事长陈必亭告诉记者,公司将尽快登陆A股市场,本次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和更新公司的煤炭、电力、运输系统;同时也将加大对行业的整合力度。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董事长 陈必亭说“因为(煤炭行业)关小抓大,以及电厂关小建大,这完全符合中国国情,这也是节能的一个重大举措。 ”

  中国神华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母公司神华集团是国资委下属的中央企业。公司于2005年6月在香港上市,今天的股价为40港元。陈必亭告诉记者,本次他们将发行不超过18亿股A股,但是对于筹集资金总额,以及何时上市没有透露。

  记者 邓小兵介绍说,据我们了解,按照目前港股的价格,中国神华本次回归A股筹集的资金总共将达到700亿元左右。这个金额创造了我国A股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公开发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