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者关于权证的几个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小张老师:

  1、 何时可以交易权证?权证实行T+0交易吗?

  2、 权证有存续期吗?它有什么特别之处?

  3、什么情况下权证停牌?

  4、权证交易中主要会披露哪些信息?

  小刘

  读者小刘:

  权证交易时间同股票,即每个交易日集合竞价时间(9:15~9:25)和连续竞价时间(9:30~11:30,13:00~15:00)。权证实行T+0交易,与股票交易当日买进当日不得卖出不同,即当日买进的权证,当日可以卖出。

  权证具有一定的期限,到期终止交易,因此投资者应该通过权证发行说明书、上市公告书、权证发行人发布的提示性公告等各种途径及时关注和了解权证的存续期限,以避免到期没有卖出权证或没有行权从而遭受损失的情况。

  权证作为

证券衍生产品,其价值主要取决于标的证券的价值,由此证券价格和其标的证券的价格存在密切的联动关系.,根据交易所规定:标的证券停牌的,权证相应停牌;标的证券复牌的,权证复牌。此外,交易所还规定,根据市场需要有权单独暂停权证的交易。

  投资者可以获取的权证信息主要包括:(1)随行情发布权证即时交易信息;(2)交易所在每日开盘前公布的每只权证可流通数量、持有权证数量达到或超过可流通数量5%的持有人名单;(3)权证发行人根据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所发布的各种公告。

  华创证券长海路营业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