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戴尔公司第二财季利润增长近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1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纽约8月30日专电美国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公司30日宣布,由于企业产品和服务销售强劲、平均销售价格上升以及元件成本下降,本财年第二季度(截至8月3日)该公司盈利大增46%。

  在这一季度里,戴尔公司盈利7.33亿美元(约合每股32美分),远高于上年同期的5.02亿美元(约合每股22美分);销售额为148亿美元,同比略增4%。

  这一业绩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家的预期。汤姆森金融公司 调查的分析家原先认为,戴尔公司该季度每股盈利为30美分,销售额146.3亿美元。

  戴尔公司总裁迈克尔·戴尔说,这一业绩显示出公司朝着预定目标取得了进展,但公司仍处于结构、成本和运营转型的早期阶段。

  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戴尔公司的部分会计问题进行调查,因此这些业绩数据是初步的,要到调查结束、对此前一些季度的业绩进行重新申报后才能确定。

  前不久,戴尔公司刚刚结束了一项内部调查,发现存在为达到业绩目标而篡改财报并欺瞒

审计人员的情况。该公司为此将对过去4年多的财务状况进行重新申报,最多将把盈利调低1.5亿美元。

  过去的一年,戴尔公司遭到了许多困难,包括大规模召回

笔记本电脑用电池、发生假账事件、个人电脑市场的老大位置被惠普公司夺走以及裁员等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