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上市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王春霞

  近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下称“议案”),光大证券将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形式发行不超过5.2亿股A股。募集所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光大证券的资本金。上述上市方案需报证监会批准。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是由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投资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股份制证券公司,2007年上半年增资扩股后,公司的注册资本增至28.98亿元。据光大证券未经过审计的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含投资收益)46.58亿元,同比增长5.43倍;实现税前利润32.47亿元,同比增长近9倍。

  光大集团董事长兼光大

证券公司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光大证券IPO发行方案和相关议案的顺利通过,意味着光大证券公司发行上市工作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光大证券发行上市的决策,是光大集团打造国内第一家综合经营的国家金融控股公司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于光大集团更好更快发展以及为中国金融业推进金融控股公司建设探路搭桥都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