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8年业绩将实现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信证券 毛长青 许彪 薄官辉

  中牧股份将有望受益于行业爆发式增长。国务院最近发文明确表示,将对国家一类动物疫病及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实行免费强制免疫。根据我们最新了解的情况,国家已经开始对猪瘟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采取了全面免费强制免疫,这将导致行业份额出现爆发式增长。预计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规模将在08年达到50亿元左右,比06年增长一倍。

  蓝耳病疫苗、猪瘟疫苗将带动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预计公司明年将实现约6亿毫升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销售(含成都厂、南京厂和南京天邦三个厂),实现销售收入约4.5亿元,实现净利润约1.35亿元。实现脾淋猪瘟疫苗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净利润约3600万元。该两项疫苗合计带来公司净利润约1.71亿元,为明年EPS贡献约0.44元。

  外延式扩张或将成为中长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公司产能瓶颈已经完全显现,未来公司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或将通过收购(例如收购南京天邦),或将通过新建(例如新建成都组织苗生产线),实现快速的外延式扩张,成为公司未来主要的业绩增长动力之一。

  我们维持07年公司EPS可达0.50元的预测,同时考虑到蓝耳疫苗和猪瘟疫苗的高增长,提高08年EPS预期至0.95元,提高09年EPS至1.2元。作为养殖大国的兽用生物制品龙头企业,公司已经步入快速成长通道,可以给予08年45-50倍PE。我们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中牧股份

  (60019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