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6月20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51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在早上的9:15分收看我们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

  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杨柳,杨老师您好!

  杨柳:江卉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回顾一下昨天的大盘情况。昨日大盘继续保持强势震荡格局。两市在低开之后迅速拉起,盘中强势震荡,多股指一度出现惊魂跳水,考验着4200点的支撑。上证综指最高是4280.85点,上涨16.17点,涨幅0.60%;深成指最高为14342.91点,上涨141.85点,涨幅1.00%。沪市555家上涨,305家下跌;深市423家上涨,207家下跌。请杨老师根据昨天的大盘情况预测一下今天大盘是否会高开,是否会突破4300点。

  杨柳:昨天大盘是低开,主要是由于昨天有一些偏空的消息,包括处罚八家银行的情况。但是消息面有一定偏空的情况下,昨天最终还是顽强的收红,表示市场本身有一个比较强的上涨的要求。

  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市场昨天是出现了最终飘红,但是整体是一个强势振荡的格局,这种振荡的格局我认为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一方面大盘是到达了前期高点4300点附近,这个地方前边还是有相当多套牢盘的压力,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而另一方面,说实在,在本周一、周二强劲的上涨,有一个比较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上周末大家预期利空的调控措施并没有真正出台,这样引起在上周末被压抑的做多能量得到释放。另外这些调控措施没有出台,并不意味着以后就不会出台。实际上从中国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调控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可以说这是一个靴子,它现在吊在半空当中,虽然大家都预期这个靴子实际上掉下来之后可能对市场的影响就不大,但是在它没有掉下来之前,对于多投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大盘在目前前期高位,如果继续出现一个大幅上涨,对市场压力更大,到下半周可能又有这样的表现。今天的市场延续昨天尾盘的上涨可能会惯性高开,但是如果马上突破4300点或者突破前期高点,在一两天之内可能性不是太大。

  主持人:看一下今天的操盘地图有哪些消息。《证券日报》表示9家城市商业银行明确上市意向,最近银行股确实立刻得到我们的关注。

  杨柳:由于前两天公布了南京商业银行和宁波商业银行有可能上市的这样一个消息,我们看到在昨天的盘面消息,实际上像一些参股南京和宁波商业银行的一些股票,比如像杉杉股份南京高科这样的股票都出现了强劲的涨停,并且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今天消息9家商业银行都有明确上市的意向,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这9家商业银行的名单,但是可能会使热点进一步扩散,扩散到其它参股的商业银行,比如重庆木桥参股重庆商业银行,还有其它一些地方的个股,可能都会出现一个大面积的上涨的情况。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下今天的财经首页消息,人民币突破了7.62关口,不知道杨老师怎么看待这个消息,会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股市。

  杨柳:人民币突破7.62的关口,人民币创新高已经连续6个工作日创新高,在本轮牛市启动之一,除了股改就是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实际上本币升值一直是伴随着从各国股市历史来看,牛市往往是伴随着本币升值在进行。这个角度来看人民币的升值使得当前市场确实还存在着比较强做多的能力,并且对于后市的预期,也使得我们可能会更加乐观。当然与人民币升值密切相关的包括地产,我们看到昨天像万科又创出了新高,包括地产、金融、进出口贸易这方面的一些个股,可能会表现更加活跃。

  主持人:也就是说人民币创新高,股市很乐观。

  杨柳:对。

  主持人:证券日报表示权证价值回归,渐行渐近,火中取栗不可取,不知道杨老师怎么分析的?

  杨柳:关于权证这个事情,我们看到自从5月30号大盘出现一个调整以来,认股权证表现就非常活跃。实际上我认为权证板块,当5月30号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之后,在股票交易成本有所提升,特别是这个交易提升对于中长线的投资者并不重要,但是对于一些喜欢投机超短期的投资资金就显得比较重要,这样的情况下,这部分资金就是主动地流向了权证板块,因为是不交印花税的,对它的交易成本并没有提高,所以造成认股权证出现了一个火爆的现象,但是认股权证我们也提醒投资者,认股权证从现在这几家认股权证来看基本上是没有价值的,是毫无价值的,特别是像钾肥认股权证,在本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到期之后价值为零,确实蕴藏着巨大的风险。但是创设权证目前只有招行一家可以创设,对投机起到降温的作用,投资者如果参与权证的投机要非常非常谨慎。

  网友:新的退税制度会不会影响到大盘?

  杨柳:对于某些板块是有一定的影响。我们看到7月1日可能开始实行新的退税制度,对于一些高污染、高耗能的产品的出口退税,做了一个降低。比如说像钢铁、有色金属这样的一些东西,如果出口退税降低导致出口减少,可能会影响到它的产品价格的一个短期的波动,对于出口退税减少或者是取消的一些行业、板块,可能会有一定的短期的利空影响。

  主持人:我们看到很多网友都在关注宝钢和包钢,有一则消息,宝钢西北霸主之梦,预收购包钢,瞄准酒钢。很多持有宝钢和包钢的朋友都想问一下后市如何操作?

  杨柳: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我们看到宝钢和包钢这两支股票都是出现了一个盘整的走势,实际上上一次大调整之后,他们在最近的表现可能还是略弱于大盘,主要是跟刚才的消息有关,就是关于出口退税,钢铁板块出口退税取消或者是降低,对它的行业短期有一定的利空影响。但是如果说收购包钢这一块,实际上对于包钢来说,它的利好消息会更加明显,并且在经过一个比较长时间的盘整之后,本身也有一个补长的要求。我认为后市对包钢股份可能会有更多的机会。

  主持人:对包钢可能有更多的机会。

  看一下网友的提问。

  网友:我的股票是000858五粮液,我是33.34元买的,7600股被套,请问后市如何操作?请老师指点。

  杨柳:他是33.34元,现在是33.06元,对于这样一些绩优蓝筹股来说,投资者不应该太在意它短期几毛钱的波动。可能买点选的是相对高了一点,但是我们看到五粮液在最近几天是出现一个盘整的走势。但是由于对五粮液本身是我国一个比较优秀的白酒的品牌,它的后续成长性,特别是在消费升级的这样一个情况之下,后续的成长性应该说是比较乐观的。另外,本身对于它市场还有一些包括像资产注入想象的空间在里边,也是被基金等主流机构所一直看好,并且重仓的一个品种。从中长期来看这支股票应该说还有一定的上涨潜力,我觉得投资者既然是已经建仓,可以考虑持有。

  网友:000031会创新高吗?

  主持人:这是一位来自江西省九江市的新浪网友。

  杨柳:中粮地产这支股票实际上已经逼近了新高,并且从强势走势来看上涨趋势还是非常明显。我们看到它在今天又高开了一毛钱。刚才我已经讲到人民币升值对于地产板块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我认为这支股票创新高的可能性是非常之大的。

  主持人: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

  杨柳:而且它本身也是一个业绩和成长性比较好的一个品种,实际上这种股票,我认为是值得中线持有。

  网友:600068,我是18元买进的,现在应该怎么操作呢?

  杨柳:葛洲坝这支股票在最近的反弹走势当中走势是比较强的,它的上涨,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市盈率比较高,但是它主要是由于整体上市的方案导致它的股价走势非常强。但是我认为,由于前期的一个大幅上涨,可能已经反映了它整体上市的利好,在这个利好公布之后,可能反而上涨动力会减弱。我们看它今天的开盘是18.5元附近,短期从走势上来看,上涨的趋势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受阻的情况,可能会进入一个短线的调整当中。我认为这支股票可以考虑减仓。

  网友:000959首钢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我发现首钢也是很多朋友关注的股票。

  杨柳:首钢这支股票实际上跟刚才我们讲到的钢铁板块一样,它在这一轮反弹过程当中表现确实是比较差的,并且出现了盘整。主要还是由于钢铁出口退税对它造成短期利空的影响。但是对于这支股票本身来说,它的市盈率并不高,本身具有一定的中线投资价值。在短线的利空影响被消除之后,应该说它还有一定的中线上涨潜力。我认为投资者对于这种股票,如果说已经买进,就可以考虑多持有一段时间。

  网友:我来自江苏省,600550后市应该操作,是等分红还是赚点就跑。

  杨柳:天威保变,这支股票在近期涨势也非常强劲。实际上主要是由于这支股票本身是具有一个太阳能的题材,在当前市场上国家大力提倡减排,提倡发展新能源的情况下,我认为它在后市成长性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并且是一个高向转的题材,我认为这样的股票可以持股做一个中长线的投资。

  主持人:现在已经开盘了,请杨老师分析一下今天开盘的情况。

  杨柳:今天开盘之后是小幅下探,最多低了10来个点,现在低了7个点。这样的走势,实际上是由于市场在前期高位有一定的压力,而且还有一个调控的靴子没有落下来,可能到后半周之后,市场会相对谨慎。我认为今天开盘的态势,当然杀跌的动能也是不足,仅仅下跌了10来个点。可能今天也是一个窄幅振荡的格局,这种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从大盘的情况来看。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涨幅排行榜有哪些股票值得我们关注。

  杨柳:我们看从涨幅排行榜上看到像刚才讲到的参股商业银行这一块,又出现了一个比较良好的表现。比如说像宁波运生、杉杉股份、银泰股份,又是排在涨幅的前列,因为可能是跟宁波商业银行有参股的关系,这个题材的热点可能还会有一定的持续。

  另外,我们看到有一些科技股,包括像东南股份、中国网建,昨天中国网建涨停之后,今天也是继续高开。这样的一些股票,实际上科技股的表现,主要是因为微软参股认购四川长虹的股份这样一个题材,微软题材导致科技股特别是软件类的股票,可能有的具有一定想象的空间,跟微软沾边,导致这样一个上涨。但是在这里头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微软题材的炒作也已经是持续到了第三天,除了四川长虹确实是微软参股具有实质性题材之外,其它股票可能是一个跟风性的炒作,投资者也要注意一个短线的风险。相比之下对于参股地方商业银行,由于今天又公布了可能有9家参股商业银行,由参股宁波商业银行到参股到其它商业银行当中去。

  网友:600808不知道开看之后的情况怎么样。我是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买进的,没想到其它股票天天涨,这个不涨。

  杨柳:马钢股份开盘之后现在已经上涨了1.1毛,从今天开盘的走势来看比较强。马钢股份整体的走势来看,确实在这一轮走势反弹当中弱于大盘,跟我们刚才讲的钢铁板块其它股票一样就是有一个短期利空的影响,但是钢铁板块整个市盈率在市场当中是最低的板块,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并且从马钢股份个股情况来看,有一个小双底的迹象,我认为这支股票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良好的反弹态势。

  主持人:也就是购买钢铁股票的朋友不要急于求快钱,可能更适合一些中长线的投资。

  杨柳:对。

  网友:600236桂冠电力今天的大盘情况如何?

  杨柳:桂冠电力这支股票明显在反弹到前期高位平台之后就受到一定的压力,出现连续的调整,今天又小跌了8分钱。从这样的走势来看,它在调整过程当中成交量也是萎缩很快的,这样一个调整就是一个在反弹过程当中中继性的调整。20日、30日均线这个地方收到了比较强的支撑,在短线调整之后可能还会是一个继续向上反弹的行情。

  网友:请问一下杨老师,我的600177雅戈尔还能走多远,雅戈尔一直是我们关注的对象。

  杨柳:雅戈尔本身也是具有相当多的题材,包括刚才说的商业银行,参股金融这方面的题材是非常多的。而且本身雅戈尔的主业在服装上面,业绩还是相当不错的。我认为这支股票实际上是可以做一个中线持有。当然短期内涨幅比较大,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今天继续上涨。在它上冲冲破前期高点之后可能会出现一定短线的整理,但是我认为这支股票在短线整理之后,如果做短线差价意义并不是特别大,可以中线持有,它最后的回报可能更好一些。

  主持人:看一下网友的提问。

  网友:000712锦龙股份买入就跌,后市还有机会吗?

  杨柳:锦龙股份我不知道这位投资者是什么时候买入的,因为我看到这几天出现了调整,但是在前期是出现了一个非常大幅度的上涨,出现连续涨停,已经在短期之内可能翻番还不止。这样的股票我只能说可能这位投资者追的太高,实际上即使看好一支股票,在出现连续翻番大幅上涨走势的情况下,买点的把握是比较重要的,但是看到它已经调整了3到4天,我认为在短线调整之后可能还会有一个再次冲击前期高点反身向上的可能,但是如果到了前期高点附近,由于整个涨幅非常大,在这个地方振荡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投资者如果到达前期高点,可以考虑先减仓,然后再观察振荡调整的情况,再做决定。

  主持人:再来看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问杨老师600108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600108这是一个券商题材的股票,我们看到它在最近的反弹过程当中实际上反弹也是相对较弱的。在这一轮反弹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整体来说题材股的表现不如蓝筹股。而且亚盛集团目前的市盈率相当高,参股的西南证券实际上我认为对它的业绩可能会有一定的改善,但是改善的程度有多大,还值得怀疑。因此,我认为这支股票实际上可能会进入一个比较长时间盘整的阶段。

  网友:请问000720鲁能泰山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鲁能泰山这支股票我们看到它也是在振荡中反弹当中表现是相对弱一点的股票。从它的走势来看,我认为它可能会进入到一个盘整的阶段,因为从它的业绩各方面来看,它在目前的价位也并不具有太大的优势,我认为这支股票可能会进入一个盘整阶段,如果投资者有一些更好、更有把握的选择,可以考虑在它盘中冲高的时候,考虑做一个换股的操作。

  主持人:看一下有位来自浙江省的朋友问600839后期应该如何操作。

  网友:你发财了,拿着就行。

  主持人:不知道网友是不是这样认为。

  杨柳:四川长虹刚才也讲到,由于微软认购它一部分定向增发的股份,使得它连续涨停,并且引导了科技股的上涨。对于这样的股票来讲,在短期它今天有一定的冲高回落的情况,因为短期涨幅过大,出现调整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技术性的调整。如果这位投资者要看自己的操作风格,如果是一个喜欢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在今天的高点附近,可以考虑适当的减仓,等它回调之后再做回补。但是如果从中线的角度来讲,我认为像它这样一个题材,包括它增发之后,大力打造等离子的这样一个龙头产业,从这些项目来看,我认为它从中期来看还有一定上涨潜力。

  网友:600117西宁特钢能否算是绩优股呢?后市如何?

  杨柳:我们看到它目前一季度的每股收益率是6分钱,这样一支股票相对于目前的股价来看并不是特别有吸引力,它的估值、业绩算是一般,而且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大概是40倍左右。对于一个钢铁股来说可能有一定偏高的因素,因为钢铁股很多市盈率都是十几、二十倍。这支股票我们看到它近期的走势,虽然说也是一个连续的小反弹,但是弱于大盘,我认为这支股票短期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是中线可能上涨的潜力并不是太大。

  网友:600886国投电力后市如何呢?

  杨柳:国投电力这支股票近期在创出一个新高之后出现了连续的小调整。这个调整我认为它仅仅是一个技术性调整,实际上它在20日和30日均线附近就已经获得了比较强的支撑,并且这支股票本身业绩比较优良,而且它是作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电力项目运作的一个平台,可能还会有一些新的电力资产的注入这样的预期,我认为这支股票应该说从中线的角度讲,还有一点点上涨潜力。

  主持人:看一下现在的

大盘走势,不知道如何了。有位网友是来自湖北的说,有人传言今天沪指会跌到2000点,是真的吗?我们看看今天大盘的走势。

  杨柳:今天大盘的走势实际上我们也看到了,在开盘略微下跌之后刚开始有一个冲高,现在又有一个回落,实际上跟我们早上的预期是一样的,今天可能就是一个窄幅振荡的压力,有一定上涨的冲动,但是消息面不明朗的情况下可能会选择横盘振荡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主持人:提醒一下留言的朋友,大家一定要把股票的代码和股票的名字一起写上,我们就比较好提问。看一下还有什么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问600546如何呢?我购买的时候是15.2元进的。

  杨柳:600546这支股票已经领先创出新高,创出新高之后出现连续2、3天小平台的振荡,这在上涨过程中一个中低性的振荡,从中期来看应该说它还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网友:我来自陕西,600867后市应该如何操作,小女子这厢有礼了。

  主持人:看来是一位女股民。

  杨柳:600867近期也出现了反弹,但是反弹的力度要弱于大盘,并且在最近几天开始出现横盘。我认为这支股票短线还有一定的反弹动能,但是在前期高点附近可能会面临一个20块附近比较大的压力。我建议这位投资者,如果能反弹到前期高点附近可以考虑适当减仓。

  主持人:谢谢杨老师。今天节目也接近尾声。有网友说你们的节目每天是什么时候开播呢?我们的节目是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的9:15分,我们明天同一时间再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