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尹同耀 奇瑞上市没有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11月19日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展示的自主品牌。PHOTOTEX图片本报记者 陈亮 北京报道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奇瑞目前确实有上市计划。但他同时强调,奇瑞上市还没有时间表。目前,奇瑞汽车的公司性质还是有限责任公司,而非股份有限公司。

  国内市场更关注利润

  今年10月,有媒体报道称,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陆建辉曾透露,按照规划,未来5-10年奇瑞汽车计划投资300亿元用以扩大生产。由于公司的滚存利润并不足以支撑如此庞大的投资,因此计划通过上市融资、银行贷款、公司留存收益三种途径来获取发展资金。

  对于公司考虑上市的说法,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没有否认。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尹同耀表示,每个企业都会面临资金压力,但目前奇瑞的资金压力不是太大,“奇瑞有上市的计划,但还没有时间表”。尹同耀也并没有透露,奇瑞究竟会选择国内上市还是海外上市。目前,奇瑞汽车的公司性质还不是股份有限公司。

  有关资料显示,2005年奇瑞汽车的利润只有0.95亿元。但据记者从公司了解到,2005年奇瑞汽车在研发上的投入是14亿多元。“公司每年花在研发上的资金,占到当年销售收入的10%,如果不投入这么多,那都成为当期的利润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某高管说。

  谈及今年的盈利情况,尹同耀表示,今年的盈利水平和去年及前年相比,有很大提升,“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尹同耀还表示,2007年奇瑞汽车在国内的目标,会更关注利润水平,而适当放低对销量增长的要求。

  奇瑞汽车今年前10个月共销售汽车23万辆(含海外工厂),全年有望实现30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60%。而奇瑞汽车给明年定下的保守的销售目标是40万辆。

  明年力争出口10万辆

  根据奇瑞汽车的规划,明年的销售增长,很大一部分将来自海外市场。

  目前,奇瑞汽车已经开上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街头,并在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尼西亚、埃及和伊朗等5个国家建立了生产工厂。而从今年5月份以来,奇瑞海外销量连续6个月超过5000辆,刚刚过去的10月份更是达到了破纪录的6500辆。

  在昨日召开的“2006奇瑞汽车国际商务年会”上,奇瑞汽车宣布,2007年奇瑞将在海外市场至少完成8万辆的销售目标,力争实现出口10万辆。而根据今年前10个月的销售数字看,奇瑞汽车全年的海外销量会达到5万辆。这意味着,明年奇瑞汽车海外销量还可能实现60%-100%的增长。

  有关调查显示,在海外市场,价格在1.5万美元以下的汽车中,奇瑞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而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海外汽车经销商希望销售奇瑞汽车。“2006奇瑞汽车国际商务年会”,除了有50多个国家的69家经销商出席外,还吸引了来自瑞士、荷兰、澳大利亚、巴西等22个国家有意代理奇瑞业务的23家潜在经销商。与此同时,还有来自9个国家18家海外媒体闻讯而来,其中包括新加坡《联合早报》、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专业汽车杂志———《Auto Review》。

  携手江森提升内饰水平

  昨日,奇瑞汽车还正式宣布,与美国江森自控公司共同出资3000万美元,组建首家专业汽车内饰系统以及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江森自控

芜湖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据奇瑞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资公司由双方按照50:50的股权比例组建,将主要生产汽车内饰,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

  美国江森是

世界500强企业,在专业汽车内饰方面是全球的领导者,今年的营业额已经达到322亿美元。

  尹同耀表示,与江森自控合作,不仅将使奇瑞汽车的零部件供应体系更加完整和系统化,大大增强奇瑞汽车整车的国际

竞争力,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对奇瑞品牌、实力和未来的认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