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融资融券业务启航在即 > 正文
 

融资融券业务静待管理办法和细则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善,目前大家都在等待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昨日,一家创新试点券商表示,从准备情况看,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开展应能如期推行,预计管理办法和交易所的实施细则不久将会先期公布。

  据悉,5月份以来《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草案)》在业内征求意见,同时沪、深交易所也向一些优质券商发布了融资融券的业务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意见汇总和再讨论,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对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的修订完善,基本形成了一致意见。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7月将上线的新的交易规则,也已经为日后的T+0回转交易制度、融资融券制度留下了制度接口。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已经正式发布,目前为配合交易规则的实施,上证所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参与者交易业务单元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定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上海证券交易所一级交易商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等多项相关业务细则。同时,为了配合实施新交易规则中第3.3.8款融资融券有关业务的开展,上交所对会员单位还发布了接口升级准备软件版本。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有实力的券商在这一业务的竞争上十分激烈。创新试点券商将获先行已成定论,除了对方案设计的完善和系统平台搭建以及和交易所的对接等细节准备工作外,券商积极充实净资本也是为这一业务加大砝码。一家券商表示,完善的技术准备、可控的风险管理、雄厚的资金实力将是挤进首批试点名单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