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已公布年报券商五盈一亏 金信证券成首亏券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12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朱茵)德邦证券、华西证券、金信证券15日公布年报,连同13日首批公布年报的平安证券、南京证券和中信万通,共有六家券商交上2005年的考卷,成绩为五盈一亏。金信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6970万元,从而成为首家报亏的券商。

  去年重组后的久联证券,即现在的航天科技财务有限公司也公布了年报,且实现盈利300多万元。德邦证券去年净利润为2792万元,和2004年基本持平。该公司去年还转回了资
产减值损失753万元。华西证券的净利润为1338万元,其中自营差价收入为7427万元。

  上周五,平安

证券、南京证券和中信万通三家券商首批公布年报。中信万通证券实现净利润3072万元,平安证券674万元,南京证券697万元。

  从收入构成看,经纪业务在券商营业收入中占比仍旧比较高。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对利润贡献度减少。投资业务方面,盈利的券商的自营业务大多盈利,对经营业绩影响较大。

  去年金信证券的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为1.13亿元。此外,该公司证券发行收入为1596万元,成为该公司的业务亮点。但是总体来看,该公司的亏损在2005年继续扩大。原因在于2004年金信证券自营业务差价收入损失较大,2005年虽然该公司的自营证券规模已经从2004年的2.35亿元减少到了2005年的1.28亿元。但自营差价收入为-3709万元,和2004年相比增加了约1000万元。不过该公司投资收益为138万元。此外,转回了734万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年报同时显示,该公司的净资本为3.13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