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国航正式提交A股上市申请 融资目标为8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发行承销商选定中金、中信、银河3家券商

  □本报记者 喻春来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0753.HK)A股上市的融资额已经敲定为80亿元左右,相关上市申报材料已经上报中国证监会,并等待证监会的批准。这是该董事会秘书郑保安昨日
对媒体透露的。

  郑保安称,由于正等待证监会的批准,所以,现在还没有上市的具体时间表。不过,这27亿A股股票发行的承销商是中金、中信、银河3家证券公司。

  国航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陈新称,由于国泰航空在国航中的持股比率达20%,如果中航集团保持在国航51%的控股地位,初步计算一下,在国航A股发行后,国泰航空所持国航股份被摊薄为17.49%,而国航持国泰航空的股份为17%,这样双方互相持股比率就大致相同。

  陈新表示,由于目前公司管理模式无法满足需要,国航将围绕上市及公司枢纽和网络战略的需要,从今年起花3年时间,对现有组织架构、岗位设置、薪酬制度等进行全面转型。

  对于国航与国泰航空达成的一系列营运协议,陈新说,双方将在大中华区互为销售代表,即由国航全权负责国泰在内地的客运销售,由国泰全权负责国航在港澳台地区的客运销售;扩大香港和内地之间的航线代码共享;营运连接香港和内地主要城市的联营航线,实行利润共享;在上海建立合资货运公司等。

  陈新称,国航、国泰以后的销售队伍将只有一个,有望在8月份完成整合,国泰大部分的销售将整合到国航销售中,双方将建立一个共同委员会,解决销售中的分歧。

  另外,3年之内,国航、国泰要完成航线联营,最终达到收入成本共同分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