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中工国际预期价位7.28-8.22元 合理定价8元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业内人士认为,全流通背景下IPO市盈率将加剧分化

  本报记者 叶展

  全流通IPO第一单中工国际将如何定价?有关券商预测认为,公司的每股合理价值为7.98元左右。

  该券商认为,对中工国际的定价可以采用自由现金流折现和市盈率相对估值两种方法。

  以自由现金流折现方法计算,基于中工国际9.44%的贴现率、3.5%的永续增长率和15%的目标债务比例,得出中工国际的合理价值为13.84 亿元人民币,折合每股7.28 元。

  以市盈率相对估值计算,以预测的中工国际2006 年每股收益0.399 元为基准,取主营业务最为相似的G 中成2005 年市盈率为基准,考虑到建筑行业整体市盈率相对于其他行业有15%的折扣,中工国际的市盈率上限下调至20倍较为合理。据此,公司的每股价值为7.98元左右。

  综合考虑以上因素,中工国际的合理价值区间在7.28-8.22元,相当于以其2005年业绩计算的13-15倍市盈率,2006年预期业绩的18-20倍市盈率。

  如果这一预测变为现实,全流通下的IPO第一单的发行估值水平与此前的市场平均水准便较为接近。但业内人士认为,中工国际只能作为个案来看待,并不意味着20倍市盈率将成为今后IPO的估值中轴。

  招商

证券认为,历史上,国内市场IPO 定价基本采用不区别公司和行业的20 倍市盈率发行。但新老划断下的IPO,市场化将是一种趋势,
新股发行
的市盈率在很大程度上将由发行主体所处行业和自身的质地所决定,将出现明显的差异化定价。

  统计显示,目前市场对各行业的定价差异较大,传媒、航天等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可以高达50倍,而钢铁、水运等行业则只有8-9倍左右。

  招商证券指出,在市场化定价的条件下,IPO定价将更多地参照当时市场中同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全流通的G 股应该是市场化发行下IPO 差异化定价的最好坐标。参照国际惯例,市场化下的新股发行定价一般在这一基础上有20%左右的折价。而对于一些质地优良的公司,由于风险相对较低,一级市场的折价率还会相对低一些,甚至在5%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