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京沪深三地调查:小股民信心大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商文 屈红燕 叶展

  深圳:散户室里少有空位

  昨日中午12点多,在联合证券深圳振兴路第二营业部里,记者看到约有40多个座位的散户交易室里已经少有空位,许多投资者早早在此等待开盘,他们小声交流着心得,或者低头翻阅证券公司提供的参考报告。

  “你看吧,1400点、1500点、1600点,这次是大盘一去不回头,牛市来了。”魏大姐快人快语向记者道出自己的判断。基于对后市走牛坚定的看法,魏大姐重仓持有了认股权证。她说,“成为‘权友’,主要因为我有过T+0交易经验,能够控制权证买卖中的风险,而且后市肯定走牛,认购权证的价值只能是越来越大。你看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认购权证从上市到现在的涨幅已经超过了400%,比股票赚得快多了。”魏大姐曾在1995就下过股海,有过T+0和不设跌涨停板限制的交易经验,坚守到2004年后因亏损巨大逃离股市,并在今年“五一”之后再次踏入股海。

  新入市不久的梁姓股民则焦急地对记者表示,他五一之前冲入股市,但因为不知道买哪只股票好,没有赚到钱。现在急需学习,不能再眼看着股市上涨,而自己没有享受到收益。

  上海:收盘后还在讨论行情

  昨日下午5点,收盘已经两个小时了,位于上海东方路上的证券营业部还是人头攒动,许多股民围在电脑前,热烈地讨论着行情。

  “肯定还要涨。”一位姓何的投资者信心十足。他是去年年底入市的,至今已经获得了50%以上的利润。此前,在熊市中,他退出股市长达三年之久。他表示,过去他对股市一度失去了兴趣,认为自己再也不会买股票了,但是,去年下半年以后,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以及市场走势的逐渐转暖,使他重新恢复了入市信心。他认为,经过长期下跌后,股市现在的上涨还只是牛市的开端,真正的涨势还在后面。

  谈及过去一周的行情,大多数投资者喜笑颜开。60多岁的许老太说,她的2万元资金上周增值了3000多元。“但还是比不上有些股民,赚得多的一周就有30%多。”

  对市场今后的走势,投资者意见不一。有些人说,按照本周的强势,指数还要再涨;但也有不少投资者开始产生恐高情绪,认为即将面临调整。

  北京:新老股民充满信心

  作为股龄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新股民”,广发证券北京阜成门南大街营业部唐先生告诉记者,他正是被近期不断高涨的大盘指数吸引入市的。大盘昨天轻松突破1600点的表现,之前他就已经预计到了。短期来看,大盘将面临很大的回调压力,因此他对后市走势持谨慎态度。而从长期来看,他对股市充满信心。

  在北京证券阜外大街营业部,记者遇到了“老股民”李先生。李先生向记者表达了他对股市未来走势的担忧,本轮上涨主要是由于资金推动造成的。除了有色金属、稀有资源等行业的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出现大幅提高,大部分公司的盈利预期都在下降。因此,目前的1600点并不稳固。一旦有任何负面消息出来,大盘很可能就会出现下跌。

  同在北京证券阜外大街营业部的赵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对券商的治理,以及上市公司自身质量的提高,使现在的股市已经不同于前两年,”一直被“深套”的她,对投资股市的信心已经开始恢复。

  尽管如此,她对1600点后的大盘走势同样表示出了谨慎态度。和李先生的判断基本相同,赵女士也认为大盘近期的快速上涨得力于大量资金的入场。她预计,大盘很有可能在达到1600点后开始下跌,对后市持观望态度。

新浪财经小调查
上证综指3个交易日内连续攻克1400点、1500点关口,您如何看待当前市场?
牛市已确立,后市仍将继续上涨
短期涨幅过大,调整随时将出现
顶部已至,后市将重新走熊
您认为年内上证综指高点何在?
1600点
1700点
1800点
1900点
2000点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