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市行情源于基本面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牛市行情源于基本面改善

  权威人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

  牛市行情源于基本面改善

  □本报记者 王璐

  针对近期市场的走势,权威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与以往历次的牛市有政府推动的因素不同,本次市场走强是在经过几年的调整和努力,市场的基本面完全改善尤其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问题逐步解决的背景下形成的。

  该人士表示,市场基本面的改善表现在,首先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问题正在逐步解决。特别是股权分置改革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股权分置是困扰证券市场的最核心的问题,也是阻碍市场走强的重要因素。股改解决了中国证券市场最基本的问题。同时,管理层正下定决心解决上市公司大股东非法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问题,并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年内要基本完成。另外,随着一系列相关法规的颁布实施,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正在完善。

  其次,

证券公司发展向好,不少问题得到解决。前几年是证券公司的问题集中暴露的时期,管理层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该引爆的引爆,该处理的处理。同时通过分类监管,业务创新帮助证券公司拓宽业务范围和融资渠道,提供创新的机会,使证券公司的经营模式、经营渠道正在逐步向好。

  第三,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正在逐步地市场化,特别是“两法”的修订,为证券市场的发展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如业务创新、融资融券、混业经营等等。相应的法规规章也都在进行调整,市场的运行环境正在好转。

  最后,良好的宏观经济状况也为证券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基础。外围资金充裕,目前居民储蓄达16万亿,而市场在上涨以后,总市值也仅3万多亿,流通市值仅1万多亿。同时,证券市场对机构投资者更加开放,引入了国企、

企业年金
社保基金
等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增加,新基金的发行不断地进行,这些都在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