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G万科大跌就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该来的终归还是来了,就在大盘憋足了劲又要攻击千六高地的时候,一场期待中的跳水如期而至,好在是在大幅冲高之后出现,杀伤力似乎还没有达到令人窒息的地步。

  我以为,类似昨天盘中上演的这场逆转行情仅仅是个开始,它提醒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为市场火爆的表象冲昏了头脑,再牛的牛市也不可能只涨不跌,适当给自己过热的头脑降降温有百益而无一害。从这点上说,昨天市场的下跌应该是好事。

  昨天的回调并没有破坏上涨的趋势,惟一让人心头发毛的是成交量,巨量震荡的背后往往是市场分歧增大的开始,能不能成功消化巨大获利盘的抛压,将直接决定后市的走向。

  对于这样的剧烈震荡,我首先给自己强调的是不能继续追高,至于是不是要减仓,做不做这个短差,还是要视个股的“体质”而定。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持仓的个股都还比较满意,包括短线的仓位都没有急于出场的必要。如果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观察,确认已经丧失了继续攀升的势头,到时候再止盈不迟。鉴于市场的短线动荡没有结束,短期内我也没有加仓的计划。

  G万科(000002,昨收盘6.26元)的大跌还是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是惟一一只还未买入的

股票池个股了,本周初我已经交代得很清楚,针对
房地产
板块的调控举措还没有出尽的迹象,周初G万科的涨停完全没有必要去追。昨天有关购房首付提高的消息如果成真,应该算是货真价实的利空了,若近日消息兑现,G万科出现7%左右的盘中下跌,我会考虑首次建仓。(张道达)

  道达邮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