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国光首推股票增值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G格力管理层获股权激励,每股售价为5.07元

  本报今天消息广州国光(002045)今日公告称,公司计划授予部分高管(共9名)20万份股票增值权,在授权日后3年内每12个月执行一次增值权收益或罚款,如执行日前30个交易日广州国光平均收盘价(执行价)高于激励计划公告前3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基准价),即9.25元/股,每份股票增值权可获得每股价差收益,来源为公司未分配利润。

  如价差为负,则以差价总额的二分之一平均分12个月扣罚上述高管执行日后的下月开始的连续12个月工资。

  业内人士分析,

股票增值权是一种额外的现金激励方式,只有当管理层把公司经营好,促使公司股价稳步上扬,最终保证执行价高于基准价时,管理层才能从价差中获益。

  除了股票增值权,广州国光还推出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授予激励对象行权价格为10.8元/股、有效期为5年的888万份股票期权,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888万股广州国光股票。

  G格力(000651)今日公告,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根据其在公司股改时提出的特别承诺,将对公司管理层进行股权激励,拟向公司管理层出售713万股股份,每股售价为5.07元,而该股昨日收报11.72元。

  G格力今日披露的2005年报显示,2005年共实现净利润50961.64万元,同比增长21.11%,超过了2005年度的目标利润值50493.60万元的水平,符合公司股改方案中2005年度实施股权激励的条件。年报显示,G格力2005年度每股收益为0.95元,每股净资产为5.07元。

  (严丽梅)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