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俊怀案31日宣判 律师不乐观称如判有罪会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1:20 第一财经日报

  其律师对结果不乐观,称如判有罪会上诉

  本报记者 边长勇 发自北京

  “郑俊怀案31日下午3点宣判。”昨日,一位此案被告人家属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案审判长、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段喜林也向记者确认了此事。

  “我觉得这个案子宣判够快的,像这种牵扯被告人这么多、规模这么大的案子一般宣判都是在半个月时间。”郑俊怀的辩护律师李京生对本报记者说。此案于本月22日进行了开庭审理,开庭结束距宣判只有不到10天时间。法律规定刑事诉讼案审结一般是在1个月内,最长不超过1个半月,有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可以再延长1个月。

  郑俊怀的妻妹薄香梅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律师已经告知她宣判时间。记者问如果是有罪判决是否会上诉,她称“还要看老郑的意思”。郑俊怀的辩护律师刘爱国则对记者明确表示:“如果是有罪判决,(老郑)一定会上诉的。”但他同时表示,“对宣判结果不敢抱乐观态度”,“这么多年的直觉告诉我,不太可能有好结果”。

  根据指控,郑俊怀作为国家机关委派到伊利公司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担任董事长与总裁职务之便,伙同另四位被告人杨桂琴、张显著、李永平、郭顺喜,由郑俊怀个人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巨额公款供华世公司购买股票,牟取个人利益,情节严重,其中,郑、张、李挪用公款1650万元,杨、郭挪用1500万元,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刑事责任。郑俊怀为主犯,另四人为从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挪用公款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此前有个别媒体评论说,如果挪用款项没有归还,郑俊怀可能面临10年以上刑期,但这种预测是建立在挪用3000多万公款的错误事实基础上。“1500万元的一笔一年多后就还了,150万元3年后也还了。”郑俊怀的辩护律师之一李京生对记者说。

  对于判决结果,由于是审判机密,段喜林没有透露。对于辩论焦点之一“郑俊怀是否国家工作人员”的问题,他说:“宣判书中肯定有。”刘爱国则称,其向法庭申请调取了10组证据,其中包括“郑俊怀等5人在伊利的奖金明细”,“除了三届一次董事会记录法官明确告知我已经取到,其他证据还不清楚法庭是否已经调取到。”对于这些证据,审判长段喜林对记者说,“已经把证据目录转给检察院了”,“审判书中会有结果”。

  已经接到通知的杨桂琴丈夫马庆对记者说,如果面临有罪判决,是否上诉还要和律师商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