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科达机电 > 正文
 

科达机电(600499):复牌大涨 来去匆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科达机电(600499):复牌大涨来去匆匆

  昨日,股改方案被否的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9,昨收盘7.56元)复牌交易。与此前股改被否后复牌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昨收盘9.77元)走势类似,科达机电放量冲高回落,收盘时上涨3.56%,全日收出一根长上影的阴线。放量大涨系庄家拉高出货?

  昨日,记者致电科达机电,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再次提出新方案,起码要等3个
月。这3个月中政策会出现怎样的变化现在无法预料。公司现在准备修整一段时间,暂时还没有新的股改计划。对于股价的上涨,该人士表示:“不排除是有人借机拉抬出货的可能。”

  科达机电在2002年10月上市后曾被大幅炒作,股价一度从上市时的23.51元拉高到44.56元。但从去年6月开始,该股高台跳水,最低时股价仅6.5元。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持股较多的股东以自然人为主,持股数大多接近20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从这种持股结构看,很可能是庄家以自然人账户在炒作科达机电。经过前期的暴跌后,很可能有部分庄家被深套。科达机电推出10送3的股改方案显然无法令庄家从中弥补损失,于是庄家投了反对票。后市走势可参考清华同方

  昨日科达机电复牌逆市大涨,是否是市场预期其股改方案将出现大幅提升,后市是否值得关注?联合

证券研究所的田艺认为,股价走势与股改被否没有直接关系,而且3个月后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

  此外,田艺认为,科达机电业绩今年已经开始出现下滑,三季报每股收益仅为0.33元,同比下降13.94%,全年业绩下滑的可能性很大。不论科达机电短线能否继续上涨,短线风险都比较大。

  另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可以参考清华同方的走势来判断科达机电后市走势。两家公司流通股股东持股都非常分散,股改方案都被否定,清华同方在复牌当日放量大涨,此后短线冲高后便震荡下跌,科达机电此后的走势有可能重演这一幕。(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